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戲王吳慷仁自認反骨 演戲愛對自己刻薄找麻煩

吳慷仁(左)、洪于晴(右)年齡相差15歲,讓吳慷仁忍不住打趣,稱自己年紀大到可當洪于晴的爸。(記者王文麟攝)〔記者粘湘婉/專訪〕吳慷仁出道10年,今年憑《戀愛沙塵暴》、《望月》雙料入圍金鐘戲王、迷你劇集戲王,在公視電視電影《乒乓》中,他演出嚴格的桌球教練,扯嗓門狂飆罵學生,與受封「小郭雪芙」的新秀洪于晴有精彩對手戲。他憑演技站穩一席之地,笑稱想金鐘2獎全拿,被問到未來目標,他先是閃避笑喊:「不好說」,之後才坦言「個性反骨」,想盡可能求變,「之前也玩過胖胖瘦瘦的遊戲,沒有覺得自己一定好,就是想找自己麻煩,對自己刻薄一點,去找答案」。

34歲的吳慷仁,一聽到洪于晴才19歲、2人足足差了15歲時,讓他忍不住打趣:「天啊,我年輕如果叛逆一點,都可以當她爸了。」他在《乒乓》中演出嚴格的桌球隊教練,扯嗓門狂飆罵學生,被教育人士關切;戲外他也曾被同劇演員打趣稱魔王,表示與他對戲壓力大。他聽到「魔王」封號,露出疑惑表情,笑稱拍《乒乓》期間,他同時軋偶像劇《極品絕配》,在片場無時無刻都昏昏欲睡,只有在洪于晴拍哭戲前,有稍微跟對方聊聊。

吳慷仁(左)對於洪于晴(右)在《乒乓》中的哭戲給了相當高的評價。(記者王文麟攝)「我只是告訴她哭戲有很多種演法,眼淚很珍貴,但含淚也是另一種演法。」對於洪哭戲,他也給了高評價,笑著模仿張震嶽夯句:「我覺得可以」,力讚洪哭戲自然動人。片中他還要一口灌下500CC珍奶,一次就OK,笑喊以前在酒吧當調酒師的經驗幫了不少,「那時候常玩不換氣灌啤酒的遊戲,就喉嚨打開就好,不過那杯奶茶還真甜,下次要改半糖。」

聽到洪于晴以後想當全職演員,他坦言:「現在當新人很辛苦,太多戲和平台,要被看到真的很難」,認為演員就是不斷被選擇,和自己拔河。問他如何熬過當年新人被選擇的過程,他攤手回:「剛出道那時候,其實不太需要我這類型,不太帥的演員,有些戲別人檔期喬不攏沒接,我就接,還有繼續等。」維持曝光、耐心等待,還有把握機會,讓他一步步站穩演員之路。

洪于晴在《乒乓》中演技自然,未來立志做專職演員。(記者王文麟攝)他今年演藝成績備受肯定,憑《白蟻》拿下台北電影節影帝,如今又雙料入圍金鐘戲王,相當風光,直呼:「除了感謝還是感謝」,但他坦言高興背後心情也相當複雜,「我不知道怎麼說,就是跟別人比起來,獎項帶給我收入和肯定,生活過得很好,但周遭的人不是這樣」,讓他覺得些許遺憾,似乎只有自己生活獲得改善。他感慨表示,有部分台劇品質優良,也得了獎,曝光度卻很低,「現在拍戲,我們應該要拍出叫好也叫座的作品,還有要懂得尊重專業,給人家表現的機會,而不是削價競爭。」吳慷仁笑稱未來演戲目標就是盡量求變。(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