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爸爸雙眼全盲喝藥自殺 侯怡君哭喊「真的很苦!」

侯怡君和侯爸爸(右)出席電子眼分享親身經歷。(民視提供)〔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侯怡君偕同侯爸爸特地南下出席「中華民國視網膜色素病變協會」電子眼成果發表會,侯怡君今以病人家屬身份出席,侯怡君說很感動,像是完成人生大事一樣,認為電子眼案例的成功,是給所有患者一劑強心針,也讚嘆直呼「台灣醫生無所不能,太厲害了」。

活動中侯怡君不敢說自己能有多大力量,但陪伴父親20年,並且了解患者的「難過點」,侯怡君直說用錢解決不了的病是很苦的,無藥可醫又該怎麼辦?「這個病不會致死,但死亡率是最高的, 因為很多人心病過不去會想不開」,侯怡君語帶哽咽提到父親的經歷,有次沒人在家,父親已經幾乎看不見,還不小心觸電昏倒, 昏倒了多久他自己也不知道,突然醒來之後在家裡用爬的, 爬去廁所拿起鹽酸,就想不開要做傻事,就在那零點幾秒,好險父親一念之間想到家人都需要他,因責任他沒做傻事。

侯怡君擔任電子眼志工(右)患者成功案例。(民視提供)所幸父親在此之後變得很正面,還會常常鼓勵我,但這其中的苦,真的是我這陪伴者眼淚往肚裡吞的心疼,但電子眼所費不貲,侯怡君笑稱自己是老鼠會會長,「別誤會,加入這個協會不用錢喔!」侯爸爸也因為加入後個性開朗許多,其實台灣其實有二萬多的患者,卻只有一、二千人出來參加協會,很擔心很多患者不肯面對,真的會很苦。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