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浪子」小說家李永平辭世!

小說家李永平。(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自由副刊〕曾獲國家文藝獎的小說家李永平,於2017年9月22日下午病逝於淡水馬偕醫院。

李永平身後留下數百萬字小說,包括九十萬字「月河三部曲」:《雨雪霏霏》、《大河盡頭》、《朱鴒書》,同時也譯有《大河灣》、《幽黯國度》等二十多本書。遺憾的是,他生平首次嘗試創作的武俠小說《新俠女圖》,已完成十二萬字,但沒能寫到終章。

「月河三部曲」:《雨雪霏霏》、《大河盡頭》、《朱鴒書》近日剛剛推出新版,是李永平小說高峰之作。(麥田出版提供)李永平出生於1947年英屬婆羅洲沙勞越邦古晉市,1967年來台就學,台灣大學外文系畢業,美國華盛頓大學比較文學博士,三十歲起定居台灣,曾任教東華大學英美語文學系創作與英語文學研究所等多處。

曾經闊別故鄉卅餘年,交出「月河三部曲」後,李永平才終於重返婆羅洲。他曾表示:「婆羅洲沒有文字歷史,都是口傳,給小說家非常大的方便。」從小聽熟各族聖山傳說,加上胡椒園生活對叢林地景的熟稔,想像力全開的《大河盡頭》下卷和《朱鴒書》,成就了酣暢淋漓的雨林書寫。

自稱「浪子」,一生漂泊,李永平展開了最後的遠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