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這樣東西虛了,身體整組壞光光!

正官庄甜蜜養蔘禮盒,3,300元。(正官庄提供)〔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過勞是大多數現代人所面臨的生活現況,看似不太嚴重,容易讓人輕忽中醫師陳峙嘉表示,身體過度勞累會消耗氣血,使氣血虧虛進而產生病灶,氣虛如不即時調整,使得各臟腑功能失調虛衰,最後出現致命狀況,也就是常說的「過勞死」。

正官庄幸福養氣禮盒,1,150元。(正官庄提供)陳峙嘉表示,臨床有許多長期勞心勞身而身體機能失常的過勞案例,像是30歲妙齡女子,擔任醫院婦護理人員需輪班制度,長期熬夜導致身體氣虛,體內循環過度消耗,體內器官脈象宛如40歲婦女;也有27歲竹科工程師,辛苦工作長期勞累,氣血消耗過度導致腎與肝氣虛現象,再加上本身濕熱體質,結果30歲產生禿頭現象。

以中醫角度而言,過勞就是過度消耗氣血,然而氣跟血走在一起,只要氣足血就會足,因此要預防身體過度勞累,除了正常飲食與作息外,首當需要注意的就是補氣,市面上補氣藥材許多,如黃耆、枸杞、紅棗與人蔘等,其中又以高麗蔘為補氣首選。高麗蔘由於製程獨特,含有多種人蔘皂苷與酸性多醣體,使用高麗蔘補氣,其效果更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