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Salute! 許芳宜舞作《我心我行》 讓孤獨的人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許芳宜舞作《我心我行》。(記者凌美雪攝)〔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長久以來我的腦袋裡常常存在各種聲音,互相衝突、打架,有時候人太孤單,會創造出一個朋友來陪伴,所以我把自己的身體當成是另外一個人在照顧,這是我最親近的夥伴。」舞蹈家許芳宜說,希望透過《我心我行》這個舞作,大家也可以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

許芳宜舞作《我心我行》。(記者凌美雪攝)25年的職業舞者生涯,許芳宜習慣在孤獨的旅行中自我對話,這次她將25年來的心情及生活寫照轉化為創作,以《ONE》、《Interweave》、《2x2》、《我心我行》等4支舞作集結成全新舞蹈製作「Salute」,除向所有愛她的家人、朋友及觀眾們致敬,也向所有淋漓盡致的身體致敬。

許芳宜舞作《我心我行》。(記者凌美雪攝)《我心我行》是許芳宜第一次赤裸解剖自我內在的人生故事,其中,雙人舞的部分曾經「女女配」,感覺像內心與外在的許芳宜同時在舞台上演出;這次許芳宜首度邀請前波士頓芭蕾團獨舞者歐圖.杜加拉(Altankhuyag Dugaraa)參與,來自外蒙古成長經驗與背景,讓自小受芭蕾舞訓練的歐圖身上多了一份狂野。除了古典芭蕾的專業強項,並曾受世界重量級大師羅蘭.柏蒂的賞識,擔任許多經典作品主要角色。歐圖的肢體透過現代作品呈現時,展現一種沈穩卻富野性的力量,在《我心我行》中既像伴侶、又像敵人;既是本尊又像是影子。這個「女男配」,要說是女性身體裡住著男性的靈魂,或是人際上的男女關係都行,許芳宜希望每一個橋段留給觀眾想像的空間,大家看到的、思考的,可以都不一樣。

《我心我行》的配樂與旁白也相當動人,除了使用Marx Ricther的音樂外,也邀請了藝術家姚仲涵設計一段音樂,姚仲涵看完排練時表示,「很訝異芳宜把我作曲時非常隱晦的情緒透過身體表現出來,包含對內的情緒宣示性的、自我狂喜的、暴力的溫柔;還有對外關係瑟縮的、外放的、矛盾的自我切換對話。」

9月22、23、2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9月29、30日,在高雄大東演藝廳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