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21大地震18周年 這部電影勾起最難忘記憶

導演陳大璞(左一)與是元介(右一)昨在《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公益活動,開心與小朋友同樂。(牽猴子提供)〔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今天是921大地震18周年,以這場台灣人難忘的災難為背景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昨特地在台南舉辦公益特映會,邀請台南偏鄉國小共60位學童及6位老師一同觀影,男主角是元介、導演陳大璞也出席分享拍攝歷程,並呼應片中老師攜手讓學生得到更多更完善的教育資源的情節,鼓勵偏鄉國小師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改編真人真事,是元介在片中飾演全台唯一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及師鐸獎三冠王的王政忠老師。導演陳大璞表示,拍攝前特別先看了王政忠老師的著作,他從921震災後陪伴災生們家園與心靈的重建,20多年來堅守偏鄉教育崗位。

是元介昨出席《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台南公益活動,直說有回到拍片現場的感覺。(牽猴子提供)導演表示,台灣偏鄉老師問題,不外乎為「老師不足」、「老師難聘」、「老師流動率高」,「希望由電影告訴大家『只要堅持,就會改變』,呈現一場偏鄉教育革命的真實故事」,他也感謝在宣傳期中,有許多企業對偏鄉教育的資源挹注,讓王政忠老師的故事被更多人看見,「希望能藉此帶動社會關注偏鄉教育的問題」。

是元介在《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裡,走在模擬重現921地震現場。(牽猴子提供)特映會現場也重現片中「用學習點數競標禮物」的經典橋段,讓是元介宛如回到拍片現場,導演陳大璞也認真提供孩子禮物兌換的建議,除和小朋友度過一個愉快的下午外,也希望透過電影,感謝每一位偏鄉的老師認真付出,偏鄉的學童們也能夠保持積極學習的心。《老師你會不會回來》9月29日教師節檔期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