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假後復工 還能準時下班的訣竅

休完長假回到工作崗位,釐清局勢、掌握現況是最優先要做的事。﹝圖/黃士銘﹞〔上班一族/文/JPM〕前陣子帶全家去澳洲玩兩週的Mark,卻在回來上班的第一天準時下班。看著眼前這兩個正反例子,為了日後自己可以安心休長假,似乎應該多跟Mark請教請教。纏著他許久,好不容易才願意說出他的訣竅──

▌〈Tip 1〉平時與同事建立好互為靠山的默契

Mark最常跟請他代理的同事說:「放假是你應得的權利,別擔心工作啦!包在我身上!」在同事回來上班時,他會主動口頭更新交接事項的狀況。日後Mark放假時,自然也會得到相等的回饋。

▌〈Tip 2〉復工第一天先去找關鍵人物打招呼聊聊天

Mark在返回工作崗位那天,會提早半小時進公司。主管一到辦公室,就馬上箭步上前,笑著說:「老板,我回來報到了!」主管通常會簡單寒喧,接著說出那些重點事項需要進行。在回座位前,Mark會找代理人打招呼並送上土產,好確保事情不漏接。

▌〈Tip 3〉放假前寫一份工作清單給自己

大假後一定會需要回神。所以Mark先預想好兩週後要做的工作,逐項列出清單與步驟。回國後只要打開文件,照表操課即可。即使頭腦在慢慢開機,也能持續完成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