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部落小鮮肉殺進金鐘 雙親深藍勇闖太陽花

原民台金鐘入圍記者會,林孫煜豪。(記者潘少棠攝)〔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林孫煜豪今年以原民台《巴克力藍的夏天》殺進金鐘迷你劇集新進演員獎,從小生長在花蓮的他,因《巴克力藍》受封小鮮肉,母親是阿美族,父親有太魯閣族血統,但他卻對部落不熟悉,直到去年拍《巴克力藍》時才複習部落語言及文化,形容自己對部落很疏離,屬於「都市原住民」。

林孫煜豪(左)以《巴克力藍的夏天》(Pakeriran)迷你劇集入圍金鐘新進演員獎。(原民台提供)去年從台大戲劇系畢業的他,對3年前的318太陽花學運很有感觸,同班同學有人去綁布條參加抗爭,他擔心同學安危也前往,且因家裡偏深藍,他更是違背父旨參加抗爭。

目前林孫煜豪發起社區劇場,以藝術反抗過度的開發,長久以來東海岸的濫挖讓他十分心痛,本月起關注花蓮舊社區溝仔尾,該處曾有不少寄居家庭,但因政府要蓋香榭大道,讓該處陷入危機,因此發起劇場喚醒社區意識。

《巴克力藍》製作人鄭有傑讚林孫煜豪是明日新星,身上有溫暖的電流,其他原民台金鐘52斬獲不少,共入圍9大獎項,囊括人文紀實節目獎、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生活風格節目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新進演員獎、非戲劇類節目導播獎、音效獎,其中光《巴克力藍》男女主角林孫煜豪及鴻狄雙雙入圍,自家人互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