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許芳宜《Salute》向自己的身體致敬

許芳宜舞作〈Interweave〉。(許芳宜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你可能忘了怎麼珍惜或珍愛自己!」舞蹈家許芳宜談及40歲時人生所遇到的挫折與迷惘,看似雲淡風輕卻有著深刻體悟地說,「感受不到愛,是因為身體不快樂,想把身體本能的愉悅找回來,不是我跳多高或賺多少錢,而是重新找回我自己的愛與存在感。」

許芳宜舞作〈我心我行〉。(許芳宜提供)曾經是瑪莎‧葛蘭姆舞團首席舞者,被譽為「美國現代舞之母瑪莎‧葛蘭姆的傳人」,歐洲《舞蹈雜誌》讚譽為「傑出女舞蹈家」,也是台灣國家文藝獎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得主。在人生不同的蛻變階段裡,許芳宜曾經為了想回台灣開創舞蹈事業受挫,又提著行李箱「重回國際舞台」,這種說法乍聽有點奇怪,但對於一個在舞台上發光發熱的藝術家來說,卻又不奇怪,創業不成功,卻仍是備受國際歡迎的「傑出女舞蹈家」。

許芳宜回顧自己成為舞蹈家的歷程,9千多個日子,在國際舞台上演出,常有提著行李飄泊異鄉的心情,發現原來一直陪伴自己的「心」的,除了一只行李箱,還有自己的身體!「我們都以為心智可以控制生理,其實身體也可以影響心智,」許芳宜說,「只要我的身體動起來,走出去,我的心就像被打開,會微笑,毛孔會呼吸。很多人可能覺得我把身體當朋友的說法瘋瘋的,但回首一路走來,我的舞蹈人生與夢想,就是用身體完成。」

於是,即將登場的舞作《Salute》,除了對一路支持的親友,也是對自己身體的致敬。沒有導聆也不要座談,希望觀眾不要擔心看現代舞懂或不懂,「當自己成為寬廣的接收體,所有看進眼裡的都是你的,相信和肯定自己的感受力是很重要的。」在走進劇院的那一刻,也向自己致敬吧!9月22至24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9月29至30日,在高雄大東演藝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