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深入日本最北端 收藏北海道祕境

在宗谷岬可購買「日本最北端到達證明書」做為紀念。(記者王孟倫攝)〔記者王孟倫/報導〕北海道「稚內市」是日本最北端之地,處處可見「日本最北」字眼,像JR稚內站就是最北的車站、距離稚內市中心約50分鐘車程的「宗谷岬」是日本最北端之地,從「宗谷岬」向海面眺望,若天氣晴朗時,還能隱約看到遠方俄羅斯的「庫頁島」(日本稱樺太)。「宗谷岬」並豎立一個三角形紀念碑,標示著北緯45度31分,造訪此處,可自行購買「日本最北端到達證明書」做紀念,或拿出手機打卡留念喔。

北海道知名餅乾的白色戀人,就是以利尻山為包裝圖案。(記者王孟倫攝)除了稚內,北國祕境雙島:「利尻島」、「禮文島」,也是必訪行程。航行在稚內與雙島之間的大型渡輪Heart Land Ferry,除了乘客,還可載巴士或轎車,若是自駕遊北海道,即可直接將車開上渡輪。從稚內到利尻島,航程約1小時40分,利尻島至禮文島約50分鐘。

利尻島是百萬年前從海底火山爆發矗起而成的圓錐形狀島嶼,正中央的「利尻山」高1,719公尺,山型似富士山,被稱為「利尻富士山」,是日本百岳名山最北的一座,而北海道的必買伴手禮餅乾「白色戀人」,封面外包裝就是以「利尻山」為圖案呢!

被稱為「花之浮島」的禮文島,島上有多達300種植物。(記者王孟倫攝)「禮文島」每年5~8月是繁花盛開季節,處處美不勝收,有「花之浮島」美譽。當地還是日本影星吉永小百合、宮崎葵等人主演的電影《北方的金絲雀們》取景地,劇中的「麗端小學岬分校」開放免費參觀,是粉絲們不可錯過的景點。

收藏美景也要品嘗美食,北國祕境雙島最有名的美食就是海膽了,因為當地的海膽專吃在北方海域生長的利尻昆布,口感比一般海膽甘甜,將海底捕獲的新鮮海膽,鋪放在日本米飯上,就是一碗連日本人也讚不絕口的「海膽丼飯」。在禮文島上,還可吃到「海膽昆布冰淇淋」,是在濃郁牛奶味的北海道冰淇淋上方,放上少許已烘乾的海膽與昆布,甜中帶有微鹹口感。還有當地現撈現烤的大扇貝,一個約250~300日圓,扇貝碩大鮮美,是另一種誘人的平價海鮮美味。(記者王孟倫攝)3 日本電影《北方的金絲雀們》在禮文島拍攝。「北國祕境雙島」必嘗的限定美食──海膽丼飯。(記者王孟倫攝)口味甜中帶微鹹的海膽昆布冰淇淋。(記者王孟倫攝)當地現烤的鮮味大扇貝,屬於平價美食。(記者王孟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