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蕭青陽如來神掌轟動美國沙漠火人祭 陌生朋友幫插國旗揪溫心

〈如來神掌〉的可移動裝置,在火人祭沙漠區趴趴走。(蕭青陽提供)〔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藝術家蕭青陽與汐止夢想社區創辦人Gordon,今年第3度率領台灣藝術家團隊參加美國「黑石沙漠Burning Man火人祭」,以「如來神掌Artcar」作品建起的「台灣村」,不僅獲得大會頒發傑出大獎(2017 Award of Excellence),更因「台灣村」是亞洲唯一進入當地酷熱沙漠的作品,也成為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華裔與華人藝術家聚集的基地,因此,有陌生朋友特別為台灣村插起中華民國國旗,吸引了眾多外國藝術家關注,蕭青陽與他的藝術家團隊更為此感動不已!

蕭青陽設計的〈如來神掌〉轟動美國沙漠火人祭,陌生朋友幫插中華民國國旗。(蕭青陽提供)美國「黑石沙漠Burning Man火人祭」創立於1986年,每年8月底至9月初在美國內華達州舉行,日以繼夜為期9天,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以大型藝術作品展現瘋狂創意,最後部分藝術家會以「一把火燒掉自己的作品」,成為該藝術節最大特色,也有人形容其為「與世界平行國度」、「真實又虛幻,激進又平和」。

〈如來神掌〉在美國吸引眾多西方藝術家關注。(蕭青陽提供)蕭青陽設計的「如來神掌」,集結台灣、印尼、印度、美國藝術家團隊共同參與,以竹編打造高5.5公尺、長10公尺的佛頭、大手造型,相當具東方特色,並結合卡車改裝具行動力,一路開沙漠區,讓許多西方藝術家直呼「好漂亮!」〈如來神掌〉第2年進入火人祭,已成台灣村標誌。(蕭青陽提供)參加火人祭的藝術作品若經申請可於活動結束時燒滅,形成藝術節壓軸高潮。(蕭青陽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