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誤上愛之賊船 新婚變魔鬼訓練營

婚姻,不必然是愛情的墳墓,在這國度中,戀侶們手牽手繾綣一生。(圖/棉花糖)〔文/瓜子〕和先生愛情長跑了五年,終於在去年底結婚,從單身女郎突然變成新手人妻,身邊朋友對我的眼光也稍有轉變,總覺得我新婚燕爾,身上應充滿著幸福的氛圍,言談間不免時常打探我新婚的狀況,希望跟她們分享一些甜蜜、浪漫的愛情故事。殊不知我自從與老公正式「同居」後,像是參加了「魔鬼訓練營」一般,過著戰戰競競的居家生活。

原因是,我的個性不拘小節、大而化之少根筋,衛生習慣不特別講究,掉東西、忘記帶鑰匙等類似事件更是屢見不鮮;反之,先生則是有潔癖、個性封閉保守、不擅社交卻熱愛做家務的宅男。兩個截然不同的個性住在一起,必然掀起革命。

自結婚後,先生開始訓練我做家事,希望達到他的標準,而我則希望他能多參加活動,拓展人際關係,這中間的磨合期衝突不斷,常常兩人都一肚子氣,覺得自己怎麼上了條賊船,連蜜月都是在一路吵架中結束。

其實在交往時便知兩人個性的差異,但我認為這種互補未嘗不好,個性迥然不同的兩人在一起,互相影響學習,截長補短不是很好嗎?

婚前的交往磨合,有笑聲有淚水,最後決定踏入婚姻的原因,不是因為年紀到了,不是因為該生孩子了,而是覺得兩人之間更深的感情及共同對生命的成長,必須透過婚姻的試煉才能得到。

新婚後的「魔鬼訓練營」,雖然嚴苛,但因此和先生共同打造出乾淨舒服、井然有序的家園,這是我在原生家庭未曾體會過的,而先生的人際關係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封閉,個性慢慢有了改變。

結婚對我來說,不是一條必經之路,但卻是一個讓我生命更豐富的機會,相信我們為了所愛的人,能做出意想不到的改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