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全台衝破2千萬 小英花媽都喜歡.....

陳菊(左4)參加該片特映會,很有感觸。(車庫提供)〔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改編自南韓光州事件的電影《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台上映以來,全台票房已勇破2200萬,北市破1021萬,不但平日維持高滿座率,第二週週末票房還逆勢成長,可望繼《屍速列車》、《軍艦島》後,擠進台灣韓片影史票房第3名。

不只影迷,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菊也關注《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蔡英文17日出席「余登發 余陳月瑛紀念音樂會」時表示:「電影敘說韓國光州事件底下一個計程車司機。我相信台灣威權時代與民主化過程也有很多值得我們去深入去找的故事。看到其他國家重視轉型正義,我覺得我們應該要更加打拚、努力。讓我們的故事可以一代傳一代。」

陳菊16日出席該片特映會並參與映後座談,透露2015年曾造訪光州民主墓園,「台灣年輕一代對歷史事件可能認知、記憶不深。期盼有更多年輕人進戲院觀賞這部電影,關心國際和台灣社會過往的民主歷程,從電影中得到啟發,獲知並瞭解歷史的重要性,深刻反省自身的處境和思考未來之路。」

《我》片描述獨力扶養女兒的計程車司機萬燮(宋康昊飾),為賺房租載德國客人彼得一日來回首爾和光州,卻意外目睹驚人事件內幕,最後為了公義義無反顧......。該片也代表南韓出戰2018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