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大師父帶入門 4新銳設計師登倫敦時裝週

游舜安以剪裁上的尖刺與版型位移,展現布蘭登山德森小說「迷霧之子」中透過痛與犧牲換取力量的血金術概念。(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成立「FJU Talents」設計師培育平台,帶領畢業生游舜安、許廷伊、劉興倫與黃郁媚於倫敦時裝週新銳設計師舞台「Fashion Scout」聯合舉辦2018春夏秀。

游舜安以剪裁上的尖刺與版型位移,展現布蘭登山德森小說「迷霧之子」中透過痛與犧牲換取力量的血金術概念。(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四位設計師分別從小說、電影、朱銘雕塑與女性主義為靈感,各自創作10套服裝,秀出台灣設計的多元靈感。游舜安以尖刺剪裁與版型位移,呈現小說中血金術以尖刺刺入人體,透過痛苦獲得力量的概念;許廷伊以迷幻感印花、浪漫的褶襉與破碎的剪裁,呈現日本驚悚電影「渴望」中的浪漫與黑暗;對台灣文化深感興趣的劉興倫以朱銘的雕塑為靈感,結合「太極」的輪廓與「人間」系列的多彩;黃郁媚以男士格紋布料創作寬大的西裝、堆疊綑綁的襯衫與針織展現父權對女性的壓迫。

許廷伊以迷幻的印花、浪漫的褶襉與破碎的剪裁展現日本驚悚電影「渴望」帶給她的設計靈感。(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許廷伊以迷幻的印花、浪漫的褶襉與破碎的剪裁展現日本驚悚電影「渴望」帶給她的設計靈感。(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黃郁媚以寬大的格紋西裝外套展現父權對女性的壓迫,針織鞋履相當吸引人。(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黃郁媚以寬大的男士西裝褲與綑綁意象的襯衫與針織,展現父權對女性的壓迫。(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劉興倫以台灣知名藝術家朱銘作品為靈感,將「太極」系列雕塑輪廓結合「人間」系列的多彩,創作出具有雕塑感又活潑的樣貌。(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劉興倫以台灣知名藝術家朱銘作品為靈感,將「太極」系列雕塑輪廓結合「人間」系列的多彩,創作出具有雕塑感又活潑的樣貌。(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FJU Talents」首屆參與設計師:黃郁媚(左起)、劉興倫、許廷伊、游舜安。(輔仁大學織品服裝學院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