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院拿妙禪Seafood沒轍…信徒告詐欺不起訴 律師透露原因

妙禪師父。(翻攝自YouTube)〔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妙禪因收受弟子供養的勞斯萊斯,成為新聞焦點,近日其創建的「如來宗」成為熱門話題,社會觀感差但其弟子護航者不在少數。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一名家住台北市的李姓男子,曾於5年前告妙禪宣稱有神通可除業力,並稱要蓋大禪堂而讓弟子每月捐款,但最後挪為私用,但地檢署調查後予不起訴。

該男提告時稱自己誤信妙禪有通天本領,因此曾多次捐款當成籌建基金,但後來他參加了妙天的法會,聽說妙禪過往爭議才覺得被妙禪騙了。檢方則因為調查發現其如來協會每年都向內政部申報相關資料,加上捐款金流多支付在人事成本中,加上元大銀行有設立信託專戶,因此不予起訴。

對此,有律師表示,就宗教「詐欺」部份,因法律向來不處罰「迷信」,因為其效果屬絕對主觀無從驗證,加上信眾若有一定知識水準可以判斷,通常很難以法律制裁。但若涉及宣稱有醫療治病效果,則不在此限。因此,若以迷信而捐款而控告詐欺,法律上確實常很難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