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吃貨必嘗!西西里島美味小吃 《教父》電影也出現多次

巴勒摩市區的Copa市場是當地主要的傳統市場之一,也是大啖小吃好地點。(記者莊士賢攝)〔記者莊士賢/義大利報導〕出國旅遊品嘗在地美食,那是一定要的!來到以街頭小吃聞名的西西里島首府巴勒摩,當是不能錯過品嘗這裏的小吃美食,體現庶民文化的當地傳統市場則是大啖小吃的理想首選。

位在巴勒摩市區的Copa市場是當地主要的傳統市場之一,也是當地居民採買日常食材的地點,走進市場,生鮮蔬果「鮮」味、熟食美味等各種不同味道混合飄飄散空氣中,攤商小販與採買民眾們嗡嗡交談聲讓市場內熱鬧滾滾。市場內除了匯集各式生鮮食材攤販,還有小吃店、小攤販,是品嘗小吃美食的好地點。

Copa市場有小吃店、小吃攤,許多人在此品嘗在地美食。(記者莊士賢攝)選擇市場中一家頗具人氣的小吃店品嘗店家推薦的什錦燉蔬菜、炸飯糰、煎豆餅、麵包夾奶酪等小吃,其中,什錦燉蔬菜是西西里島特色料理,將茄子、芹菜等食材油炸後,再混合一起燉煮,由於食材以蔬菜為主,吃來頗爽口,也常被拿來當前菜品嘗。

什錦燉蔬菜是西西里島特色料理,食材以蔬菜為主,味道爽口。(記者莊士賢攝)外觀圓形、橘色的炸飯糰是西西里常見的小吃,其橘色圓形外觀似小橘子逗趣可愛,飯糰內可有不同內餡,肉醬內餡最為普遍,炸過的飯糰外皮有著脆脆口感,加了蕃茄醬調味的肉醬,讓飯糰增添豐富味道。運用鷹嘴豆或蠶豆製作的煎豆餅,熱呼呼上桌時香味洋溢,品嘗時口中也是香味縈繞。以小漢堡麵包夾著當地常見的Riccotta奶酪,奶酪清爽滋味搭配麵包帶出好滋味。

橘色圓形外觀似小橘子的炸飯糰,肉醬內餡最為普遍。(記者莊士賢攝)煎豆餅熱呼呼上桌時香味洋溢,品嘗時口中也是香味洋溢。(記者莊士賢攝)小漢堡麵包夾Riccotta奶酪,好似另類奶酪漢堡。(記者莊士賢攝)品嚐多道小吃後,不妨品以甜點做完美Ending。西西里最著名的在地甜點當屬Cannoli,此甜點在《教父》電影中也出現多次,如《教父3》電影中,康妮以有毒Cannoli毒死她的教父。Cannoli以油酥麵皮捲包著Riccotta,炸過後外筒酥脆再撒上糖粉,吃起來酥脆又甜滋滋,配咖啡一起品嘗,是理想飯後甜點。Cannoli是西西里最著名的在地甜點當屬,在《教父》電影中也出現多次。(記者莊士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