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蒙藏文化中心原址掛牌 明年編2千萬預算

文化部舉辦歡迎茶會,歡迎蒙藏文化中心43名新同仁。(文化部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行政院組織改造,於上月通過《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廢止案,將於立法院審議通過後正式裁撤蒙藏委員會,原編制49人中43人今(15)正式移入文化部,在蒙藏委員會原址成立蒙藏文化中心。

蒙藏文化中心主任徐桂香。(文化部提供)文化部指出,蒙藏文化中心明年編列預算2186萬餘元,是與司、處平行的派出單位,下設蒙事科、藏事科、綜合科,由原蒙藏委員會參事兼主任秘書徐桂香擔任主任,將繼續負責蒙藏文化推展、蒙藏人才培育、蒙藏文化保存傳揚與發展政策、蒙藏文物展覽與圖書史料典藏維護、蒙藏文化類財團法人監督及輔導等業務。

文化部今日於新莊辦公室舉行歡迎茶會,部長鄭麗君親自為徐桂香、副主任簡德源、委員覺安慈仁配戴員工識別證,徐桂香也以蒙、藏禮節獻哈達回應。

文化部長鄭麗君與蒙藏文化中心著傳統服飾同仁合影。(文化部提供)鄭麗君表示,蒙藏委員會於民國17年成為行政院所屬部會,歷史非常悠久,在蒙藏文化事務處理方面累積相當多寶貴經驗,值得分享與借鏡;另外,由於蒙藏委員會長期在台灣深耕蒙藏文化,孕育了台灣文化更豐沛的內涵,對促進台灣文化多樣性具實質意義,也彰顯了台灣文化的多元性及包容性,對蒙藏委員會加入,文化部深感榮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