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曬愛狂人狂曬愛 這下GG了

喜歡在社群上瘋狂曬愛,開放大家檢視自己的戀情,下場就是招來過多的關心和壓力。(圖/喬安娜)〔文/亞美將〕最近有個朋友談了一場三個月的隱形戀愛,沒有太多人知道她戀愛的事,有一天,她語重心長跟我聊了這場戀愛的辛酸史。

「剛開始談這場戀愛的時候,我不想讓太多人知道,畢竟當時的感情狀況還不算穩定。」她說。

「其實,這樣也有個好處。」我笑笑著說。

「什麼好處?」她疑惑地問。

「至少分手後不會有很多人來問妳原因!」我說。

「這倒也是,我不用遇到每個人都要解釋一遍分手原因。」她恍然大悟地說。

有些人在談戀愛的時候,會馬上公布戀情讓身邊的親朋好友們知道,接著在社群上瘋狂貼兩人的親密合照,這樣的照片總是把大家的眼睛閃得不要不要的。

朋友們看到自己的朋友幸福,心裡當然也會為他覺得很開心,不過有個後遺症是,每次吵架或分手的時候,旁觀的大家也都變得很關心事件的後續消息。

有種壓力叫做「我很關心你」。太過關切會讓人有種無形的壓力,雖然心裡都知道朋友是出自好意的關懷,但是在吵架或分手的當下,心情真的很不舒服,又怎麼能平靜地面對親朋好友們呢?而且吵架或分手的原因一講再講,也會講到超膩、超抓狂啊!

身邊另一位女生朋友則是在戀情一開始萌芽時,就很急著公開戀愛消息,因為她說對自己的外表很沒自信,所以必須要快點公開戀情,好讓大家都知道「這個男人是我的」,這樣她才有安全感。

然而太快公開戀情的下場,就是很容易被周遭的人注目、檢視,全部的親朋好友都會注意她戀情的未來動向,哪裡有什麼不對勁立刻就來關心。

說好聽點是關心,說難聽點是八卦,無論是八卦或關心,過多就變成困擾,果不其然,這段戀情在眾人的過度關心之下,很快就宣布破局。

有時候太保護一段戀情,遮遮掩掩的結果卻發現原來自己是小三;有時候太過開放大家檢視自己的戀情,最後發現無論怎樣都有人嫌棄你的另一半。

有些事情何不等相愛的兩人討論過後,覺得可以公開再公開,兩人都有「我可以被檢視」的決心面對評論,壓力也許就不會那麼大了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