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是今天 狠下心說分手

結束一段關係,要的只是一刻的狠下心腸,狠下心斷掉自己的依戀與不捨。(圖/喬安娜)〔文/肆一〕你每天都問自己好幾回:「是今天了嗎?要離開他了嗎?」

你忘了你們兩個人的關係是如何走到今天的,先是爭吵、冷戰,之後再和好;然後再爭吵、冷戰,又一次的合好⋯⋯如此週而復始,不同的只是裡頭每個階段時間的長短。一開始是冷戰的時間短,和諧的時間多,但到後來成了在一大半的時間裡,你們都是冷漠以對。然後到了今日,則變成了每天的一句疑問句。

疑問句,是你們愛情的總結。

對他,你當然還有愛,所以才會繼續留著。你仍是會再想到愛,若還有愛,卻要結束,多麽可惜,那不是你對愛的信仰。只是,有時候你也忍不住會懷疑,只有愛夠嗎?

你開始害怕日子只剩下等待,其中更糟的是,你並不知道自己是在等待些甚麼,是期待事情終究可以好轉,你們可以再次相愛如昔?抑或等到的只會是破敗,破敗的關係與破敗的自己?

然而一直到某天,你才發現自己的日子已經從「相愛」變成了「等待不愛」。

「是今天了嗎?」到了最後,你每天都在等一個暗示,一個讓自己可以狠下心離開他的徵兆出現。你不再是用愛著他的姿態在生活著,而是用倒數讀秒的方式在過日子。

跟著你也才懂了,離開一個人常常都沒有所謂的好時間點。它不是一場大雨、一次電擊,僅僅只是一個念頭,就跟重新開始一樣。那個念頭的瞬間,不只是決定,更是結果。

結束一段關係,要的只是一刻的狠下心腸,不是狠心對他,而是狠心對自己。狠下心斷掉自己的依戀與不捨,先對自己殘忍,才終於可以接受後果。

「是今天了嗎?」沒有人可以告訴你答案,就如同去愛一個人一樣,你只能替自己決定。有時候結束其實才是對彼此好,不要去害怕結束,要害怕的是待在一段磨損掉愛的關係裡,因為它消耗的不只是現在,更是以後你對愛情的信念。不要讓現在的愛,變成以後的不敢再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