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計程車司機》傳捷報!上映7天全台票房勇破千萬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台上映一周,全台票房突破千萬元。(車庫娛樂提供)〔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代表南韓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在台上映一周全台票房勇破千萬元!導演張勳聽聞台灣票房傳出捷報,除了非常感謝台灣影迷的支持,也首次分享了創作電影的初衷,表示:「最讓我動容的就是金司機!」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敘述光州事件時,一名計程車司機載著德國記者深入險境,揭發全斗煥的軍事獨裁政權。(車庫娛樂提供)導演張勳透露:「雖然電影的核心是關於新聞自由,有責任對公眾傳遞真相,但對我來說,最吸引我的就是這個計程車司機為何做了這樣的決定。初次閱讀劇本時,我就覺得與這個平凡計程車司機—金萬燮之間有很強連結。」當被問到希望海外觀眾看完《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會獲得怎麼樣的啟示?導演張勳說:「這是一個關於真相、媒體,和在大事件下一個普通人如何心智驟變的故事。光州事件可以說是韓國在近代民主發展史中最悲慘的事件之一,雖然德國記者尤爾根•辛茲彼得冒著生命危險進入光州拍攝採訪,並成功偷渡到日本,隨即在隔日的晚間新聞中播出報導,但不幸的是,全斗煥軍事獨裁政權對媒體進行全面管制,光州事件經過這麼多年後,仍有不少事實被隱瞞,還有許多真相仍在調查中。光州事件對韓國有著重大影響,它的精神點燃了1987年的6月民主運動。」

《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導演張勳分享創作初衷,表示:「最讓我動容的就是金司機!」(車庫娛樂提供)而成功詮釋出片中「關鍵小人物金司機」的宋康昊則說:「金萬燮是和每個人都一樣的普通人,比起展現多大的決心與承諾,我更著重於這個角色的簡單責任感,正如同他在片中所說的『有個客人我得載回來』。」《我只是個計程車司機》截至昨天在南韓已突破1211萬觀影人次,票房近台幣26億元。該片現已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