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是女孩,十六歲那年我愛上另一個女孩

挺同志團體數百名聚集在立法院外,在大法官做出同姓婚姻釋憲文後,晚間一同點亮手機燈光,表達點亮台灣之意。(記者王藝菘攝)〔自由副刊〕以一本書寫女同志情欲的《惡女書》崛起於90年代,作家陳雪(1970-)多年來不僅創作不輟;和她的伴侶早餐人,也常一同現身同志平權運動現場。

雖體認自己「天生是要來寫長篇小說的」,但陳雪新書《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仍選擇以十三封信,透過對早餐人的傾訴,重述三十年來每一段驚心動魄的愛情。

直見性命的素樸文體,從十六歲愛上少年般的女孩憶起,酸甜純粹的單戀僅是序曲,隨之而來的是與青梅竹馬的重逢,身體欲望的萌發。成年後與女子的類婚姻甘苦生活中,卻又展開與男人的愛戀,如此重複追逐,撕裂,直至生命失控崩坍。盤著愛情線索前進的,是從未放棄的創作與性別認同的追探,部分人物或在《台妹時光》、《人妻日記》,甚至多本長篇中已登場,然而是第一次,陳雪剝除舞台布幕,裸裎後台──為何瘋狂且帶有傷痕的自己,勢必吸引同類?愛人的欲望是否等於愛人的能力?一名「天生的不忠者」還能奢想幸福嗎?

作家陳雪。(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向伴侶懺情的書信,其實也是內在的清除與整理,隔著夠遠的時間,寫下真摯的傷痛與證言:「像我這樣的一個拉子,其實是雙性戀,卻始終認為自己是女同志」,最終才明白,LGBT的光譜所給的並非限制,而是包容與寬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