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任港姐嗆中言論被挖出 霸氣挺民主好棒棒

雷莊兒在爭議聲中拿下港姐后冠,因力挺雨傘運動的言論被挖出,立刻讓網友改觀。(翻攝IG)〔記者許世穎/綜合報導〕新任香港小姐冠軍雷莊兒當選爭議不斷,不少網友除了攻擊票選結果不公,更批評她的樣貌。不過其實港姐除了美貌,智慧也相當重要,她過去在2014年力挺雨傘運動的言論被挖出來後,立刻讓網友改觀,更大讚她會獨立思想。

雷莊兒的父親雷葆文是香港十大傑出設計師之一,雖曾被傳身家過億,但雷莊兒曾在訪問中否認傳聞,更說連大學學費都要靠自己搞定。從小移民到加拿大的她對於民主自由議題非常關注,2014年雨傘革命期間,她曾在社群網站留言表示:「Stop changing what is already perfect, China.」(中國,不要去改變已經完美的東西)

之後她更因為拜讀了英國左翼學者馬汀賈克的文章《中國是香港的未來》,在臉書上分享並留言寫道:「Maybe next time Mr. Jacques would write an article called “North Korea is the World’s future”. Why doesn’t the China government understand that we want democracy.」 (也許下一次賈克先生可以寫一篇叫做《北韓是世界的未來》的文章。為什麼中國政府不懂我們想要的是民主。)

雷莊兒曾因為外貌挨批,網友虧她根本是《食神》中的雞姊。(翻攝IG)她也曾分享一篇外媒報導前香港特首梁振英女兒梁齊昕的新聞,再度留言「China government wonders why we hate them so much, here giving us another reason to keep fighting cuz there is No way in hell we want these people to run our city.」(中國政府不理解為何我們如此討厭他們,這又給了我們繼續鬥爭的理由,因為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不希望這些人來統治我們的城市。)

除了發表民主思想的言論,雷莊兒也曾在多倫多參加聲援雨傘運動的遊行,更叫在香港的朋友要堅持,雖然父親是紅色資本背景,但沒有阻礙她對民主自由的追求。這些過去被挖出來果然讓中國玻璃心碎一地,但不少香港網友轉批評為讚賞,還有人覺得幸好這些言論沒有在選港姐期間被挖出來,否則可能會影響她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