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植劇場雙姝爭金鐘 雙料加持漲價這樣講

植劇場新人陳妤(右)、孫可芳(左)今年金鐘雙雙入圍。(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記者蕭方綺/專訪〕植劇場新人陳妤、孫可芳今年金鐘雙料入圍,分別靠《戀愛沙塵暴》、《天黑請閉眼》奪下女配角及新人門票,2人在得知入圍當下,全都激動暴哭慶祝,還彼此傳簡訊道賀。從小由阿公、阿嬤帶大的孫可芳,第一時間向台南的阿公報喜,她笑說:「阿公太開心,除了去剪頭髮,還跑去買了幾千的東西送人。」入圍2項是否該漲片酬,孫可芳轉向經紀人開玩笑道:「希望快點漲,快窮死了。」陳妤則害羞說沒有這麼快漲。

陳妤大學時期到處參加表演工作坊甄選,曾被評審說「表現很菜」。(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陳妤回憶大學時期到處參加表演工作坊甄選,有次評審恰巧認識她朋友,聊到陳妤甄選時的情況,她朋友竟傻愣愣地跟她一五一十回報:「妳知道我認識那個評審嗎?他說妳表現很菜。」讓她因此對表演蒙上陰影,之後才突破心防到Q-Place報名上課。

植劇場新人陳妤(右)、孫可芳(左)今年金鐘雙雙入圍。(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陳妤在《戀愛》飾演練巴西柔術的女漢子,劇中和準戲王樊光耀、吳慷仁及準戲后柯淑勤演一家人,從前輩身上汲取許多經驗。她演舞台劇經驗較多,首度跨足電視劇,有場憋哭的戲,她低著頭演,沒想到卻被柯淑勤用力扳住下巴,念道:「妳頭低著,這樣鏡頭拍什麼東西啊?」她才恍然大悟,原來電視呈現方式與舞臺表現相當不同。

一場在廢墟拍的戲,讓孫可芳印象深刻。(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孫可芳則在《天黑》飾演登山社之一,有場在廢墟拍的戲,讓她印象深刻,「當時拍到凌晨5點才收工,又有火災戲,加上一整晚都是哭戲,壓力相當大。」她也感激對戲的簡嫚書對她幫助很大,有次還沒開拍時,簡嫚書用手指戳她心臟位置,講到:「妳怎麼這麼壞。」幫助孫可芳順利入戲。

兩人去年首度跨足電視圈,異口同聲講到比較想得到新人獎項,「因為人生只有一次嘛!」至於最大勁敵,陳妤認為榜單中除了Q-Place演員,還有她大學同學劉于慈,笑說:「參加典禮就像去見老朋友。」植劇場新人陳妤(右)、孫可芳(左)今年金鐘雙雙入圍。(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植劇場新人陳妤(右)、孫可芳(左)今年金鐘雙雙入圍。(記者趙世勳攝,場地提供:誠品行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