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醫爆料女醫勾男師上床 醫師協會不滿痛批歧視

鄭丞傑醫師(中)節目發言惹議。(翻攝自鄭丞傑臉書)〔記者洪素津/台北報導〕胡瓜所主持的東森綜合台《醫師好辣》節目日前邀請男醫師和女醫師到場PK,有研究指出女醫師治療較細心,且治癒率較高,對此男醫師有話反駁,雙方在節目上一番混戰,不料此節目主題卻引來台灣女醫師協會不滿,認為節目中的鄭丞傑醫師以及幾位男醫師自以為風趣幽默,故意挑起男女醫師對立和性別歧視的訊息。

台灣女醫師協會對於8月16日在東森綜合台《醫師好辣》節目片段相當不滿,並在臉書上發表372字的聲明,敘述節目內容:「揶揄女性在職場的角色(女住院醫師常不服師長指導、月經症候群會情緒失控,沒力氣拔牙失敗要男醫師來解救),隱指穿高跟鞋的女醫師不符專業形象…。」認為此言相當不合適,且易誤導民眾。

另外協會更痛批節目為達到聳動的效果,指出「有女醫師在醫院很吃香,男老師都會指定她上刀,牽著手縫,幫她寫論文,最後還上床」,協會嚴正呼籲主管單位NCC及行政院新聞傳播處予以警告裁罰,且將偕同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要出面譴責這種態度和言論。

對此《醫師好辣》節目製作單位也做出聲明,表示本集節目中是來賓們各自分享其經歷,討論男女醫師面對的各種狀況和甘苦,並透過對談來打破性別之偏見。而節目來賓們於節目中也一再強調所述為個人經歷及見聞,為個案或特例,並非醫界通則,實無任何性別歧視或不敬之意。

台灣女醫師協會發聲明痛批《醫師好辣》節目內容。(翻攝自台灣女醫師協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