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珮瑜為母則強 《上岸的魚》挺進多倫多攻金馬

曾珮瑜在片中飾演夾在公婆、妯娌、孩子及工作之間的職業婦女、詮釋得絲絲入扣。(海鵬提供)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第42屆多倫多國際影展22日公布最新片單,台灣導演賴國安以新片《上岸的魚》風光獲選新導演「Discovery」單元,該片月前剛入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新導演競賽片,加上昨天又同時獲知金馬獎初選通過,可說是三喜臨門。

《上岸的魚》是台灣新導演賴國安的首部作品,劇情藉一名急欲尋找前世父母的小孩故事,一探現代男女共組幸福家庭的初衷。該片不僅凸顯台灣雙薪家庭難以承受的長照問題,更側寫現代女性身處家庭、職場的兩難,連歐美影人都看得十分有共鳴。

曾珮瑜在片中飾演夾在公婆、妯娌、孩子及工作之間的職業婦女、詮釋得絲絲入扣。(海鵬提供)
多倫多影展選片人喬凡娜芙維盛讚該片深具電影大師是枝裕和與楊德昌的優雅特質,卻又如此獨一無二。喬凡娜認為導演賴國安因曾與侯孝賢、陳國富等知名台灣電影人班底合作過,使《上岸的魚》同時內化了兩人電影風格及文化,顯得格外獨樹一格。

曾珮瑜在片中飾演夾在公婆、妯娌、孩子及工作之間的職業婦女、詮釋得絲絲入扣,演技令人驚艷。一場她發現孩子失蹤、緊張地在菜市場找尋的戲,就讓人看得驚心動魄,而她的精采表現,也獲國際知名影評人謝楓的極力讚賞,直誇是她從影以來的最精彩演出。

《上岸的魚》點出雙薪家庭所面臨的問題,歐美影人看了也有共鳴。(海鵬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