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廝殺郭書瑤楊謹華 許瑋甯最看好對手是她

〔記者盧家豪/台北報導〕金鐘獎公布入圍名單,許瑋甯《滾石愛情故事-鬼迷心竅》入圍迷你劇集女主角,許瑋甯今聞訊直呼驚喜,表示當時人還在做《紅衣小女孩2》的訪問,手機就跳出一堆恭喜簡訊,讓她腦袋一片空白;同場《紅衣2》導演程偉豪得知他的兩位女主角許瑋甯、楊丞琳雙雙入圍,笑說:「可見選角真的很重要。」

許瑋甯入圍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 (記者陳逸寬攝)

許瑋甯說,看到恭喜簡訊還疑問「是恭喜什麼?昨天《紅衣2》首映成功嗎」,許瑋甯在入圍作中飾演阿茲海默症病患,除謝謝評審肯定,她認為入圍名單競爭激烈,謙虛表示看好以《通靈少女》入圍的郭書瑤,更期待參與金鐘獎共襄盛舉。

許瑋甯近年來電影、戲劇表現急速成長,先後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影后,再奪下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去年更在台北電影節稱后。今天談到相關話題,許瑋甯歸功程偉豪逼出她的極限,她提到,程偉豪常常明明拍攝畫面喊出OK,卻還是一而再要她重來,甚至許瑋甯的經紀人都忍不住問說導演哪裡還需要調整,程偉豪解釋他要的是「疲憊感」,讓許瑋甯直呼:「導演很知道怎麼樣把演員逼出僵局。」

《紅衣小女孩2》導演程偉豪(左)、許瑋甯。 (記者陳逸寬攝)

程偉豪也回讚許瑋甯事前功課總是做足,在大銀幕上的說服力很夠,鼻息、眉宇之間的調整更是相當細微,也讓他學會如何去指揮其他演員,笑說以許瑋甯為標準,未來對演員的要求只能超高。

此外,生活體驗、旅行也是許瑋甯演技的養分,被問到感情生活是否也有幫助?許瑋甯表示,最近少演感情戲,倒是花很多時間在做功課,除了為《紅衣2》的中邪女主角鑽研「靈感」,甚至為了詮釋好被紅衣小女孩附身的表情,還跑到公園偷看小朋友細微的肢體動作,她說「現在對於工作就是百分之一百投入,有種全力衝刺的力道」,許瑋甯也提起先前《紅衣2》中邪劇照中出現靈體的事件,由於沒有真中邪經驗,當下她其實有在心裡默念要附近的靈體幫她入戲,敬業程度驚人。

《紅衣小女孩2》許瑋甯、楊丞琳叩關金鐘,導演程偉豪自豪「選角很重要」。(記者陳逸寬攝)

目前許瑋甯正忙《紅衣2》宣傳,連續接演負面角色讓她直呼吃不消,除非有超越前作《目擊者》或《紅衣》系列的角色才會再接,現在正在談的電影和電視都是比較輕鬆有趣的內容,也不排斥扮醜搞笑,表示「拍《東成西就》也沒問題」。

《紅衣小女孩2》8月25日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