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大釣哥》未過初選 豬哥亮演藝生涯無緣金馬

金馬獎今個別通知複選者,豬哥亮主演的《大釣哥》未過初選。(資料照,華聯提供)〔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於台北市國父紀念館舉行。金馬執委會今個別通知通過初選的影片,由豬哥亮主演的遺作《大釣哥》未進入複選,他的演藝生涯確定無緣金馬演技獎,導演黃朝亮對此表示「坦然面對」。

黃朝亮說,《大釣哥》本身是賀歲商業片,金馬評審本來就有他的標準,「以豬大哥生前我對他的了解,他對獎項並沒有那麼在乎,甚至當初要不要提報輔導金,他也抱持不去拿的立場,因為他覺得他要的就是票房市場」。黃朝亮說,豬哥亮期望的票房上有好的成績,才能對投資人、電影市場有好的貢獻,「這對影視市場才是最重要的」

黃朝亮也強調,豬哥亮拿獎的時候還是可以看出他的喜悅感,像是《大囍臨門》那一年他在中國拿獎,開心藏不住。黃朝亮最後也表示:「每一個影展的獎都有方向跟屬性,他留給台灣觀眾心中,最重要的不會是他有沒有拿金馬,而是他帶給大家的笑聲,喜劇天王的地位是不會改變的。」

此外,金馬執委會本月初開會討論今年的特別獎,已決議今年僅頒發「終身成就獎」給曾以《俠女》揚名國際的徐楓女士。不過金馬獎規章並無規定「特別獎」的提名僅限一次,所以只要之後仍有人替豬哥亮報名,他仍有機會再度被提名「特別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