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象創作劇團雜技兒童劇 說慢飛兒故事

《想飛》是結合高空特技、馬戲、魔術及舞蹈,並擁有完整劇情的雜技兒童劇。(新象創作劇團提供)〔記者楊明怡/台北報導〕因身心因素起步遲緩的「慢飛兒」,即使需要比別人更用力揮動翅膀,也想在天際自由翱翔,新象創作劇團新作《想飛》,由編舞家陳武康、戲劇導演梁明智、雜技編導王光華聯合創作,串聯高空特技、馬戲雜技、魔術及舞蹈,將慢飛兒的故事搬上舞台。

新象創作劇團是國內少數以雜技表演為主的表演團隊之一,團長王光華是特技大師李棠華的嫡傳弟子,2010年,劇團在板橋435藝文特區開辦馬戲雜技體驗班,吸引許多家長帶孩子來上課,整理報名表時,劇團發現了幾份註明身心障礙生的表單,在跟家長詳談後,王光華決定幫這群慢飛兒特別規劃融入雜技訓練中屬於肢體發展與專注力、平衡力培養項目的課程,並開設名為「身體練習曲」的專班。

雜技兒童劇《想飛》將慢飛兒故事搬上舞台,由國內外專業馬戲與戲劇演員,揣摩演出慢飛兒無法以言語表達的夢想。(新象創作劇團提供)後來,在孩子與家長的期盼下,由喜歡表演的慢飛兒組成的「新心劇團」成立了,只要邀演單位同意,新象劇團受邀演出的場合,「新心劇團」的慢飛兒常有機會露一手,展現他們的拿手絕活。

說起與「慢飛天使」的相處經驗,劇團行政江麗芬對15歲的青翰和10歲的子沂印象最深。她說,有重度自閉症的青翰經常「不在家」,練習時暴衝或自顧自地走動都是常態,某次演出前夕,王光華在反覆嘗試仍無法令他集中注意力後瀕臨崩潰,忍不住大聲說,大家都累了,拜託他趕快專心,就在此時,從未在班上開口的青翰突然回答「知道了」;江麗芬回憶:「團長當場淚崩,連陪青翰來上課的家長,都覺得不可思議。」

《想飛》雜技編導王光華(右)與慢飛兒排練。(新象創作劇團提供)另外,因第6對染色體異常,10歲的子沂外形仍像3歲幼童,2年前開始上課時,光是「把腳踩上踏板」這個學騎單輪車的基本動作,就花了22小時才學會,現在,她已是王光華的優秀小搭檔,能夠站在他的肩膀上,表演「小沂站高高」。

《想飛》9月9、10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9月16日在基隆文化中心、11月25日在桃園展演中心、12月23日在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每場戲劇演出結束後,慢飛兒會現身說法,用苦練的成果,展現努力振翅、勇敢高飛的動人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