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爆炸2》中國學生PO文評台灣 談言論自由惹爭議

胡廣雯飾演的中國學生黃茜,率直個性深受戲迷喜愛。(翻攝自《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臉書專頁)〔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昨晚播出第4集,歌手王丁筑在被迫道歉後,躲到鄉下過著寧靜生活,一步步重回歌手軌道;而胡廣雯飾演的中國學生黃茜卻因急性白血病,不得不回到中國治療,並以中國學生角度,解讀她心中所謂的台灣言論自由,引發網友正反兩極討論。

胡廣雯詮釋的黃茜,在劇中溫和理智,卻又敢說敢言,討喜個性擄獲不少戲迷的心,哭戲演技也獲得導演鄭有傑認證,「攝影機拍哪一邊,她就哪隻眼睛掉淚」,不少戲迷都給予正面評價。劇中,她以中國學生身分,對於台灣的言論自由發表文章,直白寫下:「台灣沒有言論審查,卻充滿自我審查。在面對言論自由遭受打壓時,主流媒體不探討事件的本質,反而競相以獵巫、煽動性的報導,刺激民族情緒,提高收視率與點閱率。網路上充斥著仇視性歧視性的語言,稍有相反意見,立即遭到圍剿,使得網路上只剩一種聲音。這種狀況,台灣、中國其實都一樣,唯一的不同是,在台灣的歧視,是包裹著名為言論自由的美麗糖衣。」

劇中,黃茜被問到,為何堅持發表兩邊都不討好的文章,她率直回應,希望能夠有更多溝通,但文章卻替她引來多數不理性的謾罵,甚至叫她滾回去,讓她難過回應:「我一直以為科技發達了,人與人之間能有更多的溝通,但現實是大家並不想溝通,只是一味的選邊站」。

該集播出後,有網友直呼:「好諷刺,但某種程度她的文章寫出了事實。」但也有許多網友不以為然,表示:「要談言論自由,台灣再怎麼樣都比中國好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