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信被爆是「小叮噹」 寫歌連續押韻X71

阿信寫詞功力被讚爆。(相信音樂提供)〔記者陳慧玲/台北報導〕五月天主唱阿信,今年終於在粉絲期待下,以《成名在望》贏得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雖然他謙稱,寫歌過程常常得當「魯蛇」,失敗無數次才完成滿意作品,但廖人帥揭發一個「秘密」,直呼阿信寫詞太神了。

廖人帥以「解密!?五月天 阿信 是小叮噹的秘密...56億人都震驚了!?」為題,在臉書發文寫到,搭機時特別研究阿信的得獎歌詞《成名在望》才發現「驚人秘密」,原來這整首歌都押韻,而且全是「ㄤ」的韻腳,他笑說:「整首押ㄤ韻!滿滿的尢韻!(ㄤㄤㄤ~~這只有小叮噹做的到吧)神扯!!!突然覺得自己觀察力不錯,我是名偵探柯南!!!哈」

阿信寫詞神功力,可以整首歌押韻。(相信音樂提供)雖然耍冷用小叮噹(現名:哆啦A夢)主題曲會唱到的「ㄤㄤㄤ」解釋,阿信在這首歌中用了71次ㄤ韻,但廖人帥發文也讓網友直呼阿信好厲害,歌詞中連英文部分也照押韻,因為用到「Young」、「Strong」,發音也都呈現「ㄤ」的音。另有網友貢獻,談到五月天另一首《轉眼》歌詞也全部押韻「ㄤ」。

巧的是,五月天《頑固》MV上架快1年,阿信剛好談到這首MV的精神,並有感而發寫到:「如果一整天沒有寫出一句能用的歌詞,就算是爆炸的話,我每首歌都要爆炸個十幾二十次啊,連續爆炸半年的歌也是有的(笑哭),但只要一天寫一句能用的歌詞,一個月也是能寫出《頑固》,二十年也是可以寫出《成名在望》順便拿個獎的啊(傲嬌)。」原來阿信在寫歌詞時,也是充滿頑固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