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三立揮刀資遣整個部門 華流無預警停刊

吳慷仁(左)邵雨薇登《華流》封面。(華流雜誌提供)〔記者吳志偉/台北報導〕三立電視憑藉偶像劇成為台灣偶像製造王國,也因本土劇高收視率,加上三立新聞,成為台灣最賺錢電視台之一,不過去年驚爆內部「瘦身」,約有10%員工被裁,內部動盪不安,《完全娛樂》轉戰新媒體及電視假日版播出,《爆米花電影院》停播,數月前三立財經台也遭資源縮減,如今再傳出曾引以為傲的《華流》與《愛玩客》兩本雜誌,也將面臨停刊命運,預計下個月出刊完就正式收攤。

陳楚河、賴雅妍主演《愛上哥們》登《華流》封面。(華流雜誌提供)三立秉持「打造華劇、創造華流」,在2012年12月創推出台灣第一本娛樂生活雜誌《華流》,找來正在on檔的偶像劇主角擔任封面人物,當時才剛上架就被一掃而空;2014年1月再發行以吃喝完樂為主題的雜誌《愛玩客》,同樣反應銷售不俗。也因為找來許多知名藝人拍攝封面,包括吳慷仁、邵雨薇、張立昂、曾之喬、宥勝、李國毅、陳庭妮、胡宇威、王心凌及畢書盡等人,讓不少粉絲搶著收藏。

《浮士德的微笑》張立昂、劉奕兒登《華流》封面。(三立提供)三立去年營運苦撐傳聞不斷,今年4月傳出營收比起去年整整少了3億,裁員消息更是沒停過。不過當三立高層決定收掉《華流》與《愛玩客》,還是讓內部同事錯愕不已,原因在於兩本雜誌仍有不少產值,而當下個月底發行完最後一期《愛玩客》,該部門所有員工也將全遭資遣。

對此三立資深副總張正芬表示坦承《華流》與《愛玩客》確實要停刊,表示:「持續發展新媒體及專注內容經營,不再經營平面媒體業務。」所謂「發展新媒體」,指的是三立去年初成立斥資千萬的影音平台「Vidol」,以及「三立新聞網」、「三立電電購」等新媒體,據悉三立至今仍擴大招募優秀人才中。而雜誌停刊後,該部門員將面臨失業危機,張正芬則回應:「會依同仁專長及公司其他部門需求,盡全力媒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