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奇藝開鍘《爆炸2》原因曝光 尖銳對白直搗台獨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中,胡廣雯、宋柏緯在學運現場被水柱驅逐。(翻攝自《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臉書影片)〔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公視《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今晚播出第2集,真實重現3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現場,包括學生攻佔立法院、行政院等,更拍出當年警察以水柱驅逐學生場面,被網友大讚:「還原度超高。」該集劇情力度再上層樓,安排中國學生黃茜與台灣學生何士戎直接討論台獨議題,也讓許多網友驚呼:「難怪愛奇藝不敢播。」

導演鄭有傑在第2集中,公平呈現學運中各族群的想法,包含抗議學生與家長間的意見衝突,家長一句「你們被政客利用了」,讓滿腔熱血的學生十分無奈;學運現場媒體是否中立報導,抑或只是選擇吸睛議題呈現;抗議學生向在場警察怒喊:「再不抗議,你們等就等著當公安」,對白尖銳卻又無比真實。

不僅如此,最讓人關注的莫過於胡廣雯飾演的中國學生黃茜,成為抗議現場的學生記者,親眼見證何謂新聞自主。劇中她甚至向宋柏緯飾演的台灣學生何士戎提出問題:「你覺得你是中國人嗎?」何士戎堅定且平和回應:「我是台灣人。」一記直球直搗台獨議題,並表達立場。

而愛奇藝原先與公視合作播出該劇,態度卻180度大轉變,從第1集一刀不剪,到第2集直接選擇下架不播出,似乎也擔心「台獨」劇情及尖銳對白引發後續效應,才選擇「提前」動刀,在播出第2集前就取消播出。

對於停播決定,愛奇藝方面回覆:「『愛奇藝台灣站』為求與其它平台之間的差異性,故調整排播策略,並與合作夥伴公視達成協議,將原先與各平台一同連播的迷你劇集《他們在畢業前一天爆炸2》更改播出同樣由公視出品的迷你劇集《起鼓‧出獅》,希望能給觀眾更多樣的內容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