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術家黃心健VR作品 入圍威尼斯影展

黃心健作品名列入圍影片名單第2個。圖片翻攝自威尼斯官網直播影片。(翻攝自黃心健臉書)〔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台灣藝術家於國際再傳好消息!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蘿瑞.安德森(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La Camera Inssabiata)》,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首次設立的虛擬實境(Virtual Reality,簡稱VR)競賽片單元。

第74屆威尼斯影展昨日(27日)公布主競賽片名單,VR競賽片單元為首次設立,黃心健與蘿瑞.安德森的作品《沙中的房間》,以VR虛擬實境互動技術,動態化了一般認知存在的物理世界,並形塑出駕馭了地心引力、穿越了時空屏障的新知覺,讓參與者在熟悉的世界中,飛入另一個空間或時間的向度,重新觀察世界,藉由新科技所達到的新知覺,提供觀者感官上的全新視覺震撼。

新媒體藝術家黃心健與美國前衛音樂教母Laurie Anderson共同創作的VR作品《沙中的房間 (La Camera Inssabiata)》,入圍第74屆威尼斯影展虛擬實境競賽片單元。(黃心健提供)黃心健現為政大傳播學院數位內容學程專任教授兼學程主任,在此二年期跨國合作計畫中,他身兼導演、視覺、程式與劇本統籌;在他所形塑的360虛擬空間中,觀者將置身於由象徵記憶的黑板所構成的虛幻世界中,嘗試探索文字、符號、聲音與記憶的各種線索,或是以4萬呎高空中逐漸解體的機艙為舞台,聆聽吟唱的故事。

1988年台大機械工程系畢業後赴美,在芝加哥伊利諾理工學院取得設計碩士與博士候選人資格後,曾擔任美國Sony及Sega等電腦娛樂公司藝術總監,期間多次獲得多媒體設計大獎。2001年回國後曾參與許多大型創作計畫,如:花博夢想館、捷運101/世貿站公共藝術《相遇時刻》等建置;此外,也曾參與江蕙告別演唱會視覺設計、李宗盛2014演唱會裝置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