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甲》祖厝場景靠擲筊 海裕芬曝三合院拍攝機緣

海裕芬自學畫畫,在拍《花甲男孩轉大人》空檔,畫出劇中鄭家三合院。(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粘湘婉/台北報導〕植劇場《花甲男孩轉大人》日前完結,戲中主場景花甲老家三合院也成為不少戲迷前往朝聖的景點。但由於該處屬於私人住宅,劇組日前也在《花甲》公告,呼籲戲迷別再擅闖。在劇中飾演花甲姑姑「鄭光好」的海裕芬,日前受訪時透露,劇組花了不少功夫才找到該間三合院,真的是一連串機緣才促成拍攝,相當神奇。

海裕芬透露《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的祖厝費盡千辛萬苦才借到地方拍攝。(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專頁)

由於《花甲》中,有不少劇情跟喪事有關,花甲阿嬤更在祖厝中彌留了數周,也讓不少戲迷好奇,劇組是如何借到三合院拍攝。對此,海裕芬表示,劇組工作人員當初到台中勘景時,始終找不到適合的三合院拍攝,吃了不少閉門羹,正當準備放棄到別的地方找景時,一上交流道,突然看到農田中間有三合院,相當適合拍攝。劇組人員立刻決定下交流道,硬著頭皮去問看看,碰巧屋主騎車回來,對工作人員表示:「你們去擲筊吧,如果我們家祖先答應了,就借你們拍」,最後順利擲到聖筊,才有現在的《花甲》祖厝。

《花甲男孩轉大人》演員大合照。(翻攝自花甲男孩轉大人臉書專頁)

自學畫畫1年多的海裕芬,平時空檔之餘就拿起畫筆創作,在拍攝期間也畫了《花甲》中的三合院,在劇中飾演大哥的蔡振南,也在臉書留言呼籲粉絲,若想回味祖厝,可以看海裕芬畫的祖厝畫作來懷念。

海裕芬專訪。(記者潘少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