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影音)康喜健鈣橋段演30年 皓皓透露離開電視圈主因

皓皓從童星到演員,現在則是「皓灝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公司老闆。(記者陳逸寬攝)〔記者盧家豪/專訪〕童星「皓皓」夏振皓長大了,35歲的夏振皓從童星到演員,後來當魔術師,一路走來雖然歷經多次低潮,但他仍堅持腳踏實地一步步做,現在已是表演行銷公司老闆,接活動演出維生,偶爾技癢或應老闆要求,就上台主持或表演魔術,他說,雖然這份工作無法致富,近年景氣也不好,卻仍感到生活十分充實。

皓皓當年拍攝的「河合康喜健鈣丸」廣告多年來深植人心,也讓他成為台灣最有名氣的兒童藝人之一,也讓他從小到大超常被要求再現廣告橋段,「我都35歲,還叫我演這個!」但話沒說完,已經舉起手準備開演。

皓皓當年拍攝的「河合康喜健鈣丸」廣告,深植人心。(翻攝自YouTube)事實上,廠商原本只和他簽2年播放約,之後的播出全都無償,皓皓說:「沒想到我20幾歲還在播。」他提到,18歲時廠商有找他拍長大版,不過這次有記得談好合約,時間到廠商就沒有再播,反倒是把他小時候的版本又拿出來,「到現在中國還看得到」。

皓皓從童星到演員,現在則是「皓灝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公司老闆。(記者陳逸寬攝)皓皓大學時期仍有戲劇作品,拍過中視八點檔《時來運轉》、公視人生劇展,談到他離開電視圈的主因,皓皓自嘲「知名度不夠拍戲賺不到錢,沒有以前那麼紅了,要認清事實」,於是他跟人「學師」轉當小丑,但每每被認出來都被問:「怎麼不演戲來當小丑?」彷彿小丑一職低人一等,讓他備感失落。

後來皓皓接觸魔術,兩、三年後自己開了公司,接公演、劇團演出等活動,他坦言要養員工壓力頗大,業務其實很難接,收入不固定也試過整個月槓龜,不過他仍相當開朗,笑說如果回到小時候,應該叫媽媽不要為了他的學業推掉工作,「價錢好通通接!」

皓皓從童星到演員,現在則是「皓灝整合行銷有限公司」公司老闆。(記者陳逸寬攝)皓皓拍攝過的電影不多,專攻電視及廣告,主要是因為媽媽不想他放棄學業,雖拍過50多部電視劇、超過百部廣告,但他說,當童星其實不苦,只覺得很好玩,「當然也是因為我媽媽比較囉嗦」,只有過一次熬夜經驗,拍披薩廣告吃到天亮,「當時我媽超生氣」。

當時政府就為童星設定條款,不得超時工作,皓皓回想,一次工作只差幾個鏡頭就收工,新聞局的人卻到劇組突襲檢查,他只好趕緊躲起來,假裝不在。

至於童星時期的收入,皓皓則說真的不清楚,通通上繳媽媽,不過倒是買了不少保險,現在都已經滿期。

皓皓目前仍然單身,被問到會不會想讓未來小孩當童星,他說,現在環境太辛苦了,不希望孩子步爸爸「後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