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拐入迷離幻異的境地 鄭宗龍新舞作《捕夢》

雲門2藝術總監鄭宗龍發表新作《捕夢》。(雲門2提供)

〔記者凌美雪/台北報導〕舞蹈家鄭宗龍以連結台灣庶民文化的《十三聲》,於2016年獲得觀眾熱烈迴響,該舞作將於7月15日及22日首次挑戰雲門戶外公演萬人舞台,分別於台北與台南演出。這個極具本土在地特色的作品,也廣受國際矚目,紐約市立劇院總監將專程飛台觀賞,另也已排定2018年於亞洲多個城是巡迴演出。

近年創作能量大爆發的鄭宗龍,除於今年3月為澳洲雪梨舞蹈團編創新作的《大明》,2018年將隨雪梨舞蹈團至巴黎等地展開世界巡演之外,於雪梨駐團期間,觸動了鄭宗龍想透過身體表達對於美的強烈慾望,鄭宗龍決定透過舞蹈為他所追求的美《捕夢》。

回歸純粹的舞蹈本身,新作《捕夢》昨天發表,以最單純的身體、顏色、服裝與聲音,鄭宗龍變身為沉靜的捕夢人,拐入迷離幻異的境地,企圖喚醒遺失許久的「美」。

鄭宗龍認為夢境最虛幻但也最真實,因此,編舞、音樂、服裝和燈光都扣著夢境的概念,整齣舞作由極短篇般的舞章構成,每一短篇都是一段夢境。鄭宗龍找來在《大明》首度合作的服裝設計師范懷之,為《捕夢》打造以裸色為基底的服裝,透過不同款式、材質,為舞者剪裁出不同夢境。

鄭宗龍在YouTube遊走時偶然發現實驗音樂家李帶菓,擅長以傳統手感創作出極富當代感的音場效果,兩人透過網交展開《捕夢》的聲音創作,至今未曾碰面,但《捕夢》中,用琵琶彈奏結合B-box口技,還有胡琴、鼓樂、鋼琴、大提琴多種東西方樂音,確實掌握了他想塑造宛若夢境的飄忽迷離。《捕夢》將於10月13日至22日,在淡水雲門劇場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