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曹雅雯封后清晨奔墓園 哽咽謝寇桑:我做到了!

曹雅雯提到爸爸忍不住飆淚。(中視提供)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今上中視《冰冰Show》,她含淚感謝已逝恩師「寇桑」黃義雄。過去她台語講得不道地,寇桑幾度嚴厲督促:「身為台語歌手怎麼可以說不好。」逼著她多聽台語歌和台語廣播,半夜打電話跟她討論表演歌曲。她得獎後徹夜未眠、清晨趕赴金山跟寇桑報備:「我做到了!」

曹雅雯封后感謝恩師寇桑的提攜。(中視提供)

曹雅雯哽咽說:「沒有寇桑,就沒有現在的我。」台語歌手在演藝圈相對弱勢,曾被質疑「為什麼要說台語」,她接到台語戲、金曲獎得獎封后,她歸功於寇桑,也將堅持傳承台語文化。

節目錄影時,曹雅雯現場獻唱自創的《思念的歌》,她說這首歌是獻給所有和她一樣在外打拚的遊子,當時她在準備發片時爸爸生了一場很重的病,讓她不得不南北奔波,父親最嚴重的時候還無法趕回家去,講到這裡時讓她痛哭失聲,在旁的白冰冰聽了之後想到女兒也一直掉眼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