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電影票房灌水成性 好萊塢大動作查帳

中國進口好萊塢片票房長期虛報,美國電影協會查帳中。(翻攝自《abc2news》)

〔記者盧家豪/綜合報導〕中國電影市場日漸蓬勃,好萊塢大片票房動輒好「幾個億」,但為了製造電影大賣假象,票房灌水時有所聞,連中國中央電視台都曾大篇幅報導業界扭曲現象。近期就傳出美國電影協會計畫讓中國境內票房能夠由第三方獨立審查,以確保中國票房透明化。

《彭博社》指出,由好萊塢6大片商組成的美國電影協會已經找到一家會計公司審計指定好萊塢電影在中國的票房,而此舉也經過中國官方同意。

目前中國實行電影進口配額制,每年開放34部左右的「進口分帳」電影,製片商可以分得百分之25的中國票房。

一部電影的票房除了是電影產業發展的重要依據,長期不透明化除造成觀眾被誤導,片商對下一步投資的判斷也將失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