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王子想當平凡人 讚在阿富汗當兵「像回家一樣」

哈利王子至今仍對當年在前線阿富汗服役的軍旅生活,仍然念念不忘。(翻攝自The Daily Beast)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在位逾60年,現在更是已經高齡91歲,由於丈夫菲利普親王已宣告將在今年秋天退休,皇室王位接下來將由誰來繼承,備受各界矚目。而哈利王子日前在受訪時,才透露皇室家族中其實完全沒有人想當國王或皇后,只是大家都願意盡到皇室成員應盡的責任、服務大眾,他自己更是早在20多歲時,就曾想放棄皇室身分、當個平凡人,甚至稱當初深入險境、悄悄在阿富汗從軍服役的日子讓他感覺「簡直像回家一樣」。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最左)已經高齡91歲,王位繼承問題備受各界矚目。(美聯社)

32歲的哈利王子在接受《Newsweek》訪問時,就透露:「我多年來一直很好地享受了自己的生活,並不想長大」,也透露在更早之前,一直很希望能夠擺脫「皇室成員」身分,安穩當個平凡人就好,但最後是為了女王奶奶伊莉莎白二世,才選擇繼續留下來。

哈利王子吐露自己在20多歲時,曾想拋下皇室光環,當個平凡人。(歐新社)

而他更在2007年於桑赫斯特皇家軍事學院畢業後,就於當年12月悄赴阿富汗前線服役,與塔利班部隊作戰,直到被美國一網站揭露其行蹤,才不得不提前結束約10周的軍旅生涯,於隔年3月1日返抵英國。提起那段過往,哈利王子透露當時真的很不滿,因為哈利王子的同袍不把他當皇族看待,彼此間培養出革命情感,他也首次能安然享受自己的隱私、不用擔心外出就要被狗仔追逐,感慨表示:「我不是王子,只是哈利」,更稱:「在(前線)軍隊裡的日子,是我所擁有的一段最棒的逃避時光了」,認為在那邊自在到讓他感覺像是回家一樣,讓人相當心疼。

哈利王子(中)曾到阿富汗前線去服役,也與不少同袍培養出革命情感。(翻攝自Zimbi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