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大贏家引紛爭 草東549字吐心聲

草東沒有派對是今年金馬獎的黑馬,以新人之姿打敗了天團,拿下最佳新人、最佳樂團及最佳年度歌曲等3獎。(影視中心攝影組攝)〔記者蔡琛儀/台北報導〕草東沒有派對在本屆金曲獎摘下3獎,被視為擊敗五月天,在樂壇上形成「世代交替」,意外引發中國五迷不滿、DJ鄭開來傻眼他們拿「年度歌曲獎」,更揚言不會再擔任金曲評審,今天凌晨草東也寫下549字長文,強調,「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

草東在金曲後台就表示,不會因為他們拿比較多獎,就能取代五月天的地位和影響力。他們也在臉書表示:「音樂時常被形容是一種語言,語言並沒有分優劣貴賤,我們也相信語言最大的價值在於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草東沒有派對臉書全文:

嘿,各位晚安。

非常感謝評審們及金曲獎對草東沒有派對的肯定,我們感到無比的榮幸。

醜奴兒這張專輯是我們第一次嘗試完成的完整作品。它非常地直覺並真實地記錄著當下的自己。很難得的,那個自己與許多人共享著種種的感慨、創作能夠引起共鳴,對創作者而言是莫大的感動。

而在這之前我們沒有意識到完成一張專輯有多麼地困難。我們何其幸運能夠遇見一群夥伴,得以一同完成它。

感謝在團裡遠遠不僅止是製作人、對這張專輯、對我們的付出都無以計量的世紀天才李孝祖,和莫名其妙被我們拉進來,擔著種種超出這個年紀應有壓力的勇敢小天使趙若君。

或許對很多人來說,只有站在台上的人叫做「樂團」,但其實每一件作品、每一次的演出,背後都乘載著太多人的努力和付出。所以在此要特別感謝所有和我們一起走過的夥伴、朋友們,以及從最單純卻也最困難的起點開始,一路上曾經給予支持的每個人,這份肯定絕對是屬於我們大家共有的。

得獎對我們而言絕不存在任何輸贏的比較。音樂時常被形容是一種語言,語言並沒有分優劣貴賤,我們也相信語言最大的價值在於溝通,不論彼此認同與否都應該予以尊重並嘗試打破隔閡、建立共識,而非製造對立。

謝謝所有在音樂這條路上努力的創作者、和深深影響著我們,為自己堅信的價值奮力發聲的每個前輩。相信我們都共同希望讓音樂場景、大環境變得更好。

再次謝謝所有聽見以及幫助我們被聽見的人,也希望更多不一樣的聲音持續被聽見。

大家好,我們是草東沒有派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