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寶瓶社長輕生獲救 名嘴諷「自殺新聞助長風氣」

因涉林奕含事件遭曲解,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昨晚企圖跳樓輕生獲救。(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林南谷/台北報導〕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昨晚輕生獲救,她因在住家企圖跳樓輕生,消防人員聞訊隨即派大批人車到場搶救,此景象讓「台客名嘴」羅友志意有所指說:「我很討厭自殺新聞。」

羅友志很討厭自殺新聞。(翻攝自羅友志臉書)

姑且不論朱亞君企圖跳樓輕生意圖為何,羅友志直言討厭自殺新聞,是有原因的,他更說看不慣「call all attention」自殺方式。羅友志認為,自殺者常會告訴大家:「我不要活了。」他說如果將自殺者救下來,恐會助長「我也可以這樣要到東西」風氣;沒救下來,一條生命在大家眼前消逝,這樣所有人也不會安心。

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昨晚企圖跳樓輕生,消防員派出人車到場搶救。(記者王冠仁攝)

羅友志一早透過臉書批判「自殺新聞」,他沒有點名寶瓶文化社長朱亞君,但卻表示,自己還在跑社會新聞時,曾有長官要他一早做3則自殺新聞,羅友志一怒之下把記者證放在桌上隨即回家;從此該長官碰到自殺新聞,就會先問他是否上班嗎?如果羅友志上班,自殺新聞就不做了。

才女作家林奕含輕生,引起社會關注。(翻攝自林奕含臉書)

如此兩套標準的新聞操作,讓羅友志始終認為,自殺新聞其實是可以不要做的,他的立場似乎也很明顯:「不想因為報導自殺新聞,『助長』自殺風氣。」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