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代交替」惹火中國五迷 黃韻玲反擊

五月天金曲獎入圍8+1獎項,最後獲得2獎。(相信音樂提供)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金曲獎落幕,但討論聲浪不曾停歇,尤其因新生代樂團「草東沒有派對」連奪3獎,成為本屆金曲獎大贏家之一,原本入圍8+1獎項的的五月天僅獲2獎,更被形容為「世代交替」。對此,也引來大批中國五月天粉絲的不滿,認為五月天是被「強行世代交替」,身為本屆金曲奬評審團主席的黃韻玲,則在微博表示:「如果這4個字(世代交替),就叫做淘汰藝人,那是不是對自己或對所支持對象太沒信心了。」

草東沒有派對在本屆金曲獎擊敗五月天,拿下最佳樂團奬。(台視提供)

黃韻玲昨在微博上先是解釋「世代交替」的定義,說明「世代交替就是你步入下個音樂及人生階段的考驗,好比打手遊每10關就得面臨一次超難過的關卡,如果過得了關晉級還會送你一些法寶,但是過不了就只能繼續打。每個人只要活動,這事兒就永遠在」。

對於中國五迷稱賽果太過強調世代交替,像是一再提醒前浪被打趴在地,黃韻玲則說:「我們都曾經是新的一方,也終將成為舊的人,沙場老將需要比當新人時加倍多少毅力、恆心和決心才能堅守崗位?」她坦言都不容易,最後也強調:「『世代交替』可以有各種角度。若以音樂來說,如果這4個字就叫做淘汰舊人,那這是不是對自己或對所支持的對象太沒信心了。」

黃韻玲在微博發文回擊中國五迷,強調世代交替可以有各種角度。(合成圖,資料照、翻攝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