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影音)桑布伊金曲獎大贏家 部落族人聚集分享喜悅

當舒米恩從口中唸出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得獎的是桑布伊,卡大地布族人振臂高呼歡聲雷動。(記者陳賢義攝)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第28屆金曲獎得獎名單揭曉,台東市知本卑南族卡大地布部落族人桑布伊以自創母語專輯「椏幹」榮獲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及年度專輯3大獎,族人聚集在部落聚會所前,架起大屏幕透過網路直播同步分享喜悅。

桑布伊上台領獎時特別感謝出生地、卡大地布部落,聚會所觀見族人感動不已。(記者陳賢義攝)

當頒獎人公布得獎名單,全場歡聲雷動,還有婦女忍不住跳起舞,也有人看著西裝筆挺的桑布伊上台領獎,莞爾的說:「他有穿皮鞋ㄋㄟ!」引來哄堂大笑,「我們都是一家人」的部落情感表露無遺。

「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得獎的是桑布伊!」當舒米恩從口中唸出桑布伊的名字,所有靜待在大屏幕前的族人立刻高舉雙手振臂歡呼,彷彿得獎者是自己般,還有人高興的流下眼淚。

為了同步獲知得獎名單,卡大地布族人在頒獎典禮尚未開始,就忙著整理觀看會場,相互通知一定要前往聚會所為桑木伊加油打氣,也不斷的祈求祖靈庇佑,結果不負眾望,桑布伊除了拿下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獎,椏幹專題還榮獲最佳演唱錄音專輯及年度專輯2大獎,成了今年金曲獎的大贏家。

「真的是國際巨星了!」族人妹姐說,桑布伊在部落人緣極佳,以第一張專輯「路」首度獲得最佳原住民語演唱人獎後,族人就慣稱他為國際巨「興」,因為桑布伊的本名叫盧皆興,這次又以椏幹專輯一舉囊括三大獎,真的變成國際巨星了,更是部落之光。婦人曉玉則說,當最後一個獎項「年度專輯」揭曉,桑布伊獲獎的那一霎那,就好像自己得獎般,歡喜淚怎麼也止不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