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玩具總動員》安迪爸背後故事超黑暗悲情?編劇這樣說...

《玩具總動員》近日被公開主角安迪(左)的「消失的爸爸」,背後其實有一個令人感傷的黑暗故事。(翻攝自Deadline Hollywood)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在1995年推出的經典迪士尼與皮克斯動畫《玩具總動員》,即使已經上映超過20年,依然廣受大小朋友們的喜愛;然而,不少影迷與評論家這些年來也發現,一向喜歡在電影裡暗藏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訊息的皮克斯,在《玩具總動員》中更是埋下許多能夠將劇情更加完整串起來的線索,這當中最受人矚目的,就是男主角安迪的爸爸在目前的3集當中,至今從未現身或者被提及,一直被認為不是與安迪的媽媽離婚了,就是已經不幸死去,但是對此迪士尼與皮克斯方面至今都沒有給大家一個交代,引人猜測。一名玩具製造商最近就拍了一支YouTube影片,揭露安迪爸的背後故事根本超黑暗、比大家預想的狀況還悲情,掀起熱議;對此,身為皮克斯資深員工、同時也是《玩具總動員》編劇的安德魯史坦頓(Andrew Stanton也對這個理論做出了回應。

《玩具總動員》在上映的這20多年來,廣受大小朋友歡迎,但卻也被發現背後有許多未解謎團。(翻攝自Disney Wiki)

玩具製造商麥可莫札特(Mike Mozart),過去曾經擔任《玩具總動員》的玩具顧問,也與不幸在2005年因車禍過世的《玩具總動員》故事劇情主管、《汽車總動員》副導好友喬拉恩夫特(Joe Ranft)聊過一些關於本片的背後故事,這當中就包含了安迪爸爸的秘密,因此他22日就在YouTube上傳了一支接露這個天大秘密的影片,在當中大爆安迪的名字,其實就是取自他父親爸爸「老安迪」的名字,而胡迪腳底下所寫的主人名「安迪」,完全不是我們以為的主角小安迪,而是他的父親老安迪小時候所擁有的玩具,也是世界上唯一一個擁有胡迪這個因為出了些問題而無法量產、史上絕無僅有的玩具的小孩。不幸的是,老安迪在1959年左右不幸罹患了小兒麻痺,家人為了他的安全著想,決定燒掉銷毀他的玩具,而雙腳當時已經不良於行的老安迪拚了命爬下床,把胡迪、彈簧狗、蛋頭先生給救了出來,將其藏在一個箱子裡,後來才會被兒子小安迪給「接收」。

在3部《玩具總動員》電影中,劇情從未提及安迪(左)的父親,只有媽媽(右)現身片中。(翻攝自Mamamia)

至於之後老安迪是怎麼遇見小安迪的母親、又是為何連照片都沒有出現在家中的萬年謎題,麥可莫札特給也出了解釋,他表示老安迪其實順利康復了,那之後才娶了安迪的母親,生下安迪與妹妹莫莉2個小孩,可惜好景不常,老安迪又併發會產生疲乏、疼痛、呼吸或者吞咽問題等新問題的「脊髓灰質炎(小兒麻痺)後遺症」,一家人只好搬回老安迪的老家,也就是小安迪的爺爺奶奶家去住,因此大家疑惑的牆上照片根本是老安迪的小時候,而非小安迪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的老安迪,後來把兒子小安迪叫到了床邊,從皮夾中掏出一把鑰匙交給他,要他去把閣樓裡的一個箱子拿出來,但當安迪帶著箱子回來時,爸爸已經斷氣了,悲痛欲絕的小安迪直到辦完父親喪禮後,才想起那個箱子的存在,打開後就發現了胡迪、彈簧狗、蛋頭先生,活過來的他們也以為小安迪就是當初他們陪伴著長大的老安迪本人,並不知道原本的主人老安迪已經逝去一事,令人聞之鼻酸。

安迪家中牆上的照片,被指其實是爸爸老安迪的小時候身影。(翻攝自YouTube)

而這個背後故事會引發熱烈討論的原因,主要就是這個理論比起過去網友們所推測的合理許多,還能解釋很多大家當初猜不透、搞不懂的細節,像是為什麼胡迪不記得自己隸屬「胡迪牛仔秀」成員之一,並竟他在演出被取消之前就被生產製造出來了;還有為什麼巴斯光年與胡迪腳上寫著「安迪」的字體看起來完全不相同,因為他們根本分別隸屬大小安迪這2個不同的主人;還有安迪家中牆上的照片為什麼就是獨缺了爸爸的身影,這正是因為這根本是老安迪小時候的照片。雖然這個說法聽起來可信度超高,但是過去曾編寫前3部《玩具總動員》、也參與這次《玩具總動員4》劇本編寫的安德魯史坦頓,今天(25日)就在推特上回應:「這根本完全是假新聞,大家可以回家了,這裡沒什麼熱鬧好看的。#我就在現場」,嚴正否認安迪父親背後這個所謂的「悲慘故事」,但這樣一來反而又讓大家更好奇,那到底安迪的爸爸上哪去了呢?或許,在之後的續集裡,他們會拋出一些隱藏的相關資訊也不一定。

胡迪(左)與巴斯光年(右)腳底下所寫的主人名稱「安迪」的字體明顯不同。(翻攝自WordPress)《玩具總動員》編劇安德魯史坦頓發推否認安迪爸有個悲傷黑暗過去的說法。(翻攝自安德魯史坦頓推特)

相關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移除敬請見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