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樓南光殭屍片走紅 屁孩個性賠掉事業

樓南光(左)在經典殭屍片《暫時停止呼吸》中的精彩表現,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合成圖,翻攝自網路)

〔記者林南谷/綜合報導〕63歲港星樓南光在90年代,經常飾演憨直好好先生而走紅台港影壇,他因拍攝殭屍片風光一時,卻也因為「屁孩個性」賠掉好不容易苦心經營的演藝事業。

樓南光80年代曾風光一時,後期卻落魄不堪。(翻攝自網路)

樓南光承認年少無知,年輕時改不了蠻橫臭脾氣,因而淪落到不堪境界,「我在當紅之際,見到曾志偉、譚詠麟等大咖做什麼就有樣學樣,在媒體想訪問時,講不到3句話就想閃人,完全不知掂掂自己有幾兩重。」

樓南光(右)憑藉《暫時停止呼吸》中的保安隊長「阿威」一角,被提名1986年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和最佳新演員。(翻攝自網路)

即便當時有成功出人頭地機會,樓南光感嘆說:「我被自己傲慢態度給賠掉了。」回想過去當演員風光時期,樓南光感慨不已,他不諱言目前仍渴望再拍電影,也曾在2013年麥浚龍自編自導電影《殭屍》客串,演出茶餐廳的員工,但卻風光不再。

樓南光當紅時曾經不可一世,因此賠掉自己的事業及婚姻。(翻攝自網路)

痛改前非的樓南光,走過這些失敗經歷,也了解到可以用經驗去影響其他生命,這些年他多次到各大專院校舉辦講座,與大家分享人生經驗及人與人相處之道,希望把這些好的經驗傳承給下一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