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4歲美女主播罹癌不到3年逝 醫師2招教預防乳癌

小林麻央抗癌近3年,日前不敵病魔逝世,享年34歲。(翻攝自日本雅虎)〔記者陳立妍/台北報導〕34歲的日本前主播小林麻央,2014年10月確診罹患乳癌,前天驚傳不敵病魔,於22日晚上病逝家中,花樣年華殞落令人唏噓不已。長庚醫院一般外科部教授江坤俊表示,乳癌不像其他癌症有明顯徵兆,一般患者都是感到乳房疼痛或摸到硬塊才求醫,但乳癌早期發現接受治療的存活率也較高,建議女性每月挑選一天自行觸診。

麻央確診罹患乳癌時,癌細胞已轉移至淋巴,但她並未動刀割乳,採放射線治療,直到去年10月割除左乳患部及腋下淋巴結。上月歌舞伎演員老公市川海老藏,透露麻央的癌細胞已擴散至下顎,而麻央則於上月底返家療養,罹癌3年不敵病魔離世。

江坤俊表示,如果按照正常的西醫療法,按照醫師建議的療程開刀、放射治療、藥物治療、賀爾蒙治療,乳癌第一期在5年的存活率高達96%,第二期有9成,即使是第四期也有30%,認為麻央很可能是因為未按照正常療法接受治療延誤病情,並建議40歲至69歲的女性每2年定期接受乳房攝影。

江坤俊也透露,不少女性對於懷孕及哺乳期間的乳房硬塊不以為意,直到硬塊大到4、5公分才警覺不對勁,提醒懷孕及哺乳期間的婦女應格外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