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玉女偶像孤死家中 這種自殺方式太悲傷!

川越美和。(取自網路)

〔記者賀靜賢/台北報導〕90年代日本玉女偶像川越美和,2007年引退後音訊全無,日前日媒才爆出原來9年前她被發現陳屍家中,臨終時貧困無依,終年35歲,際遇令人噓唏。今天,日媒又爆她死前的淒涼景況,並稱她是死於「自我放逐的慢性自殺」,並嘆人心冷漠,若當時有人打一通電話給川越美和,也許就不是這個結果。

川越美和1988年出道,15歲推出首張單曲《Looking at You》,還得過新人獎;但之後星運走下坡,又被圈內人騙財,無奈轉行去地產業當總機小姐,又因養狗問題遭到辭退,生活陷入困境。之後她有精神上狀況,搬到偏僻的地區居住,不幸死於心臟衰竭。

今天日媒報導,川越美和死訊在最近被掀出後,其實引起許多討論和恐懼。川越在過世前,因為生活不順,沉浸於酒精,友人看她有酒精中毒危險,曾勸她去治療,但沒有效果。在她過世的前一年,也有人看到她拿著兩大袋的藥物,狀況非常不好。

日媒表示,有醫師認為,雖然官方死因是心臟衰竭,但其實這是一種自我放逐至「緩慢自殺」的狀況。這種所謂的「自我放逐(棄)」其實仍要靠藥物治療,而另一方面,根據許多真實案例,患有此症的人在孤死時,家中竉物也常會跟著一起死亡,可見孤寂的殺傷力多強。因此,醫生感嘆,在藥物治療的同時,不如說鄰居、社會也該付出關心,一通電話、敲個門,都可能挽救一個生命。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酒後請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