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湯哥成《神鬼傳奇》失利主因?被爆「過度介入控制」

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新《神鬼傳奇》,票房評價表現都不佳,被相關人士爆是因為他過度介入與控制才會這樣。(路透社)

〔記者陳昱均/綜合報導〕54歲好萊塢巨星湯姆克魯斯,最近從布蘭登費雪手中接棒成了重啟翻拍版《神鬼傳奇》的新任男主角,雖然他所有動作場面都親力親為、堅持要自己上場,也十分拚命地飛來飛去,親切向各地粉絲與影迷們介紹自己這部新作,希望大家能多多支持。除了有阿湯哥加盟外,這部新版《神鬼傳奇》也是環球新打造的「闇黑宇宙」開端之作,外界對其原本無不寄予厚望,沒想到上映後不管票房還是評價都慘遭滑鐵盧,在北美開片首周末只賣出3168.8萬美金(約台幣9.67億元),跌破眾人眼鏡。究竟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慘況,不少影迷除了認為這部作品還是「太過阿湯哥」、劇情主線太過零碎外,現在業界相關人士也出面爆料是阿湯哥過度介入該片、干預太多,才造成這樣的結果。

《神鬼傳奇》雖創下阿湯哥在全球個人首周開片票房最高紀錄,但是在北美首周末的開片成績卻表現不佳。(UIP提供)

雖然新《神鬼傳奇》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當初曾出面護航,表示就自己這次讓阿湯哥拍了一部「很不阿湯哥」的片,但是不少觀眾在看完之後,仍覺得這只像是較為黑暗、驚悚、懸疑還帶有木乃伊版的《不可能的任務》,依然難以擺脫阿湯哥強烈的個人風格,而這其實也與阿湯哥對於該片的「過多控制」有關,根據《Variety》報導,相關人士就透露環球與阿湯哥簽約時,就賦予他在這部作品上相當大的權力,從劇本故事的同意與否,再到後期製作的任何決策,阿湯哥在合約上都是有權介入的,甚至連該片的行銷與發行部分,阿湯哥都握有舉足輕重的決定權,像是讓其在暑假檔期前的6月上映,也是阿湯哥點頭同意後才這樣安排的。

不少粉絲與觀眾看完新《神鬼傳奇》,認為該片還是太有阿湯哥個人風格。(UIP提供)

不僅如此,阿湯哥更被被爆在該片製作過程中安插了不少自己的「親信」進去,像是導演艾力克斯寇茲曼就是其中之一,一般來說,片商若要拍這種大型系列作,導演人選絕對會是考量再三的重大決策之一,而按照艾力克斯寇茲曼過往的經歷看來,他也幾乎不會成為首要人選,不過過去曾為阿湯哥主演的《不可能的任務3》撰寫劇本、也與阿湯哥合作愉快的他,依然脫穎而出;雖然他早在阿湯哥加入《神鬼傳奇》前,就先被確定將執導該片,但是由於雙方過去曾有合作經驗,片商也對2人感到相當放心。相關人士也透露,阿湯哥在片場反而更像是「真正的導演」,擁有決策不少事物的權力。此外,《神鬼傳奇》現在的劇本也被爆是大修而來的,在該片的3名編劇中,就有2名是阿湯哥後來指派加入的好友,才會把劇本改造變得如此帶有強烈阿湯哥風格的片,片商原本也對這版的安排不太滿意,卻還是選擇遵從阿湯哥方面的決定,沒想到卻反成觀眾不滿的主因之一。

阿湯哥雖然十分親民,對於作品更是親力親為,但他在《神鬼傳奇》上握有過多決策事物的權力,可能反讓其帶來負面影響。(記者陳奕全攝)

至於片商環球為什麼願意在此片上讓給阿湯哥如此龐大的權力,其實也是因為他們現在想要在系列作稱霸的市場中,打造出專屬的「闇黑宇宙」,現在其他片商的「漫威宇宙」、「DC拓展宇宙」、「怪獸宇宙」等都已經經營得有聲有色,累積大批死忠影迷,才剛要起步的他們,不得不仰賴阿湯哥的明星光環與影響力,好將整個闇黑宇宙推上軌道,因此才會做出如此巨大的讓步。雖然最終的結果不盡人意,不過片商與工作夥伴仍相當力挺凡事願意親力親為的阿湯哥,對於這些指控,環球方面發表了聲明回應:「湯姆在每部作品中,都投入了一定程度的熱情與奉獻,他的付出是在現今的工作環境中所很難見到的,而他也一直都是很棒的夥伴與創意合作者,他對自己參與的每部作品的目標,就只是想要為觀眾提供真正的電影電影體驗罷了。

新《神鬼傳奇》評價不如預期,外界也認為會對未來「闇黑宇宙」的其他作品造成影響。(翻攝自Dark Universe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