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只為你停留》欠薪630萬 悲求三立撥尾款

嚴正嵐主演的《只為你停留》婚禮戲收視創新高。(三立提供)

〔記者鍾智凱/台北報導〕三立華劇御用製作公司東映驚傳倒閉,除了《只為你停留》女主角嚴正嵐近百萬酬勞領不到,現在工人員也組成自救會,爆出有不少工作人員自行代墊款項,「如今血本無歸,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自救會指出,目前已知被積欠工資的劇組人員約40餘人,除了應領酬勞630多萬沒著落外,包括服裝、現場執行、找景外聯、美術等部門,更是代墊了近54萬多的款項,共680多萬。而開拍到殺青一共有5位導演,酬勞全部都沒拿到,現在喊話三立,希望能撥出尾款讓他們求生,三立對此回應:「亦為受害債權人,同步循法律途徑處理中。」

✦《只為你停留》工作人員集體聲明✦

三立華劇「只為你停留」劇組受害職工自救會聲明稿

影視圈這幾天十分不平靜。三立華八「只為你停留」的製作單位「東映」倒閉,老闆梁漢輝積欠大筆款項,不知去向。讓原本已是寒冬的台灣影視產業,更蒙上一層陰影。

但是媒體關注的焦點,大多集中在主要演員身上,可是卻鮮少有人關注到,還有大批幕後工作人員也沒有領到酬勞,甚至還有不少人代墊款項,如今血本無歸,生活頓時陷入困境。

目前已知被積欠工資的劇組人員約40餘人,除了應領酬勞630多萬沒著落外,包括服裝、現場執行、找景外聯、美術等部門,更是代墊了近54萬多的款項,共680多萬。而開拍到殺青一共有五位導演,更是沒有任何一個人領到酬勞。劇組人員不禁感嘆:台灣拍片環境已經很苦,全靠大家的熱情在支撐,如此一來,不就更把人才趕到對岸去,任由台灣影視自生自滅了嗎?

據悉東映在三立還有一筆尾款未領,劇組人員今日齊聲對三立悲情喊話,懇請三立看在這批劇組人員,長期為三立華八「燃燒生命燃燒肝」的情分上,能將這筆尾款拿來照顧劇組人員的生計。不然面對惡性倒閉的老闆,即使官司打贏,老闆已經不在台灣,劇組人員也求助無門,要討回薪資肯定遙遙無期;況且打官司曠日廢時,基層劇組人員的薪資本來就薄弱,許多人家庭生計早已面臨困難。劇組工作人員再次懇求三立電視台的大家長們,身為台灣戲劇龍頭,希望能優先照顧真正成就台灣戲劇辛勞的基層人員,讓大家可以繼續為台灣影視產業貢獻打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