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緣完成《看見台灣II》 齊柏林跨5國拍攝想說的是…

導演齊柏林(右二)去年底赴日,與當地空拍公司討論拍攝計畫。(翻攝自《看見台灣》臉書)

〔記者吳琬婷/台北報導〕導演齊柏林今天搭乘直升機在花蓮豐濱大港口附近拍攝《看見台灣II》,飛機意外墜毀,不幸身亡,享年52歲。齊柏林在2013年推出紀錄片《看見台灣》,以高空拍攝揭露台灣環境因人為開發,而造成的污染與傷疤,在國內外都獲得許多迴響;時隔4年,齊柏林再度啟動《看見台灣II》,製作規模升級,拍攝橫跨台灣、日本、馬來西亞、紐西蘭、中國等5國環境,試圖探尋台灣島嶼的今生與前世。

齊柏林今年啟動《《看見台灣II》跨國拍攝計畫,該片並非《看見台灣》的續集,而是有全新的思想主軸,並包含人文故事在內,以跨越地理的飛翔視野,帶領民眾看見這個世界的變遷與脈動,也揭露環境問題是各國間彼此息息相關的。

該片的製片曾瓊瑤曾透露,《看見台灣II》有了前作的經驗,不管在拍攝還是資金運用上都更加成熟,目前已完成5國勘景以及拍攝前的籌備,原本預計在這週四宣布開拍後,預計1年就能完成拍攝,無奈齊柏林今天遭逢墜機意外逝世,未能將具有野心的作品獻給台灣觀眾。

導演齊柏林的《看見台灣》2013年上映後,獲得不少好評。(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